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暗示火箭外线防守有漏洞 自责未能抢好篮板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达拉斯小牛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队,结果小牛95-81轻取火箭;小牛队的诺维茨基拿到30分11个篮板,火箭队姚明得到36分12个篮板。赛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小牛队今天外线三分球8投5中,效率高的惊人。火箭队在下半场的几次反扑都是被诺维茨基和特里的三分球打回原形,对于小牛的三分大炮,姚明除了头疼之外也没有其他的
办法。“我在内线已经很吃力了,我没有办法再去顾及外线的防守,我的岗位是在内线。像诺维茨基在外线投篮,是需要我们的外线去防守,在比赛中,我只能专注于我的地盘。”

  对于防守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姚明表示他仍然需要在防守上多做一些努力,他并不在意花很多精力去拼抢篮板,因为这个就是他的工作之一。“如果是我的责任,我不管再困难,我都要努力去做好它。”姚明说。

  有记者问道姚明现在最期望的是什么,姚明漠然的回答只是下一场比赛而已,三连败让

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大门越关越紧,姚明此刻心中也是不再有多余的想法。

  姚明今天在上半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半场拿下27分11个篮板,而下半场只有9分1个篮板,面对这样巨大的差异,姚明认为是积极性的问题。“我下半场打的不够有活力,积极性方面有些问题。不过对手夹击的实在是太厉害,我在投篮和抢篮板时身边都有好几个人,但是没办法,我们一直落后,需要我全力以赴去抢篮板和投篮。要说满意的地方,我觉得投篮还可以。”

  当记者提出前几场比赛姚明都是在篮板上出现问题,也许是跟体能有关系。而当姚明听到“体能有问题”时,眼睛都睁大了:“我的体能绝对没有问题,我现在不存在体能上的问题,我不会拿任何理由来当借口。”

  而范甘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姚明,范甘迪说:“姚明今天打的非常非常好,你还能对他有怎么样的期望呢。”范甘迪这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还能再对姚明有什么样的期望呢?同样,对火箭还能再有什么期望呢?这也正是姚明现在闭口不谈季后赛的原因,只考虑下一场比赛成了姚明心中唯一的所想。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