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不担心帕克抢风头 成绩或健康波波左右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3月15日报道 “托尼(帕克)今晚棒极了,这个赛季的每个夜晚他都如此出色,”大胜黄蜂之后,邓肯一个劲地夸奖帕克。看着小弟越打越好,大哥从心底里高兴。

  邓肯进入NBA的前8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0分,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的得分降到18.8,落后于帕克的19.2,只能在马刺排名第二。面对如此变化,邓肯没有丝毫不悦,而是继续用传球、掩护、篮板来支持队友,甚至明明有自己投篮的机会,他也要把球
传给队友。

  “他太无私了,”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他应该在进攻中表现得更凶悍一点。”

  “有些时候别人的空当更大,我自然会把球传过去,这和投篮信心没有关系,”邓肯对此也有自己的意见,“我不觉得我没有信心投篮,当然有的球我也该自己投。”

  邓肯得分下降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伤病。右脚伤势极大影响了他的发挥,特别是遇到紧密赛程就会大大降低他的效率。

  邓肯常常在“背靠背”第二场表现疲软,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主教练波波维奇正考虑是否该让邓肯和吉诺比利在“背靠背”第二场彻底休战。波波维奇想出这样的办法也是无奈之举——本赛季马刺一共打过12次“背靠背”,每到第二场,邓肯就明显不在状态,平均每场只得到14.4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8.8%。

  “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两难选择,你想获得赛区头名,但哪个更重要?保持健康还是获得赛区冠军?”波波维奇说,“在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的身体情况。”

  不过波波维奇还没有下定决心,毕竟马刺和小牛的西部头名之争愈演愈烈,谁也不想让对方占了上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