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关键时刻不够独 个人成就难以拯救球队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10 篮球先锋报

  “小皇帝”还不够独

  不要再给这个年轻人找什么借口,关键时刻得不了分已经是詹姆斯致命的缺陷。我知道他只有21岁,但是他已经打了3年NBA了,不再是什么Rookie(新秀)球员了。

  什么是球星?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我不是要求他每一场比赛都能拿下三
四十分,而是希望他能够在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果断地站出来。

  骑士本赛季的表现极不稳定,詹姆斯难辞其咎。他们常常一连输了五六场比赛,而这五六场面对的并不是马刺、活塞这样的球队,我认为这是不应该出现的。

  我能给詹姆斯的建议就是“自私”一点,不要老是传球。他的球队需要他来终结对手,需要他来领导一场胜利。下半场只得到三五分?这不应该出现在他的身上。

  “相信我,我们绝对不会输!”这句话才是詹姆斯应该告诉队友的。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但是关键时刻是属于那些伟大的球星的。要想成为伟大的球星,詹姆斯必须学会面对。

  当然,我不是质疑这个年轻人的实力。他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好,甚至比现在的科比和艾弗森还要好。

  在关键时刻总能做出正确选择,这就是一名关键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在我的眼里,“

小皇帝”还不够独。

  广积粮,缓称王

  詹姆斯还是詹姆斯,我认为他还没到“称王”的时候。他是一个很谦虚的孩子,对所谓的“荣誉”也许并不在乎,但是事实就是他还称不上是一个超级球星。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詹姆斯的未来可以比联盟历史上任何一名球星都要光明,毕竟他才21岁,他的道路还很长。TNT的巴克利曾经告诉我在参加第五次全明星赛前,还没有一个人将他称为超级球星。当我问他目前联盟中谁称得上是超级球星,他只说了三个名字:科比、奥尼尔和邓肯。

  他没有提到詹姆斯。在他看来,一个连一场季后赛都没有打过的球员连进入候选名单的资格也没有。

  詹姆斯是2003年那届新秀里天赋最高的,但是照目前来看,成就最多的却是韦德。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韦德就已经尝过了东部决赛的滋味。

  尽管有些人会跳出来说那是因为韦德有奥尼尔,可是韦德在新秀赛季带领热火打进季后赛时,身边站的可不是那个大胖子。

  不可否认,詹姆斯本赛季创造了许多纪录和奇迹,但是他的个人成就还是必然要和球队的战绩产生联系。詹姆斯将来是要称霸全联盟的,但是现在请先别叫他“小皇帝”。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