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汕头大学男篮稳中求胜 东南赛区决赛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3日,第八届CUBA东南区半决赛战罢,华侨大学男篮、汕头大学男篮、中国矿业大学女篮、南京大学女篮纷纷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决赛,同时,他们也把进军全国八强的入场券纳入囊中。

  本轮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发生在汕头大学男篮和浙江大学男篮之间,浙大由于在前一天力拼东道主中国矿大队,所以今天体能明显下降,而汕大则是蓄势待发,目标明确

  一开场,汕大就拉开反击序幕,通过4号中锋陆伟成的高度,不断冲击对方篮下,而浙大虽然开局不利,但通过一次暂停后,马上进入状态,9号王玥中投频频中的,第一节结束时,汕大23:20暂时领先。

  次节,浙大换上4号李小飞,加强外线突破,而

中锋刘毅则在内线冲抢篮板,2分钟内,浙大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汕大马上换以颜色,队长吴凯洪关键时刻两次三分名中,使双方进入拉锯战,半场结束时,两边打成43平。

  下半场,汕大明显突出体能好,速度快的特点,多次利用快速的脚下移动断掉对方传球,8号陈青松,14号徐兆略表先抢眼,3分钟内,就让对方连丢12分,而吴凯洪最后一记超远压哨三分更是让浙大雪上加霜,第三节结束时,汕大65:49领先。

  最后一节,浙大展开全面攻势,试图扭转败局,但犯规失误不断,只有内线刘毅和刘一然通过强攻才得到寥寥数分,其他人均无建树,而汕大却打得有声有色,内外结合,稳中求快,逐渐将分差拉大,直到全场哨音响起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此役,汕大先发五虎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其中14号徐兆略20分6个篮板外加4次抢断,中锋4号陆伟成也拿到14分和8个篮板。反观浙大队,除了中锋刘毅得到17,还算稳定以外,其他人都表现平平,尤其是主力得分手6号周洋,在前几场平均每场拿到24分,而今天却颗粒无收。

  其他三场比赛的比分,东道主中国矿大女篮79:64战胜浙江理工大学队,南京大学女篮75:47力压华东理工大学队,而首次参赛的集美大学

男篮则被“三冠王”华侨大学队110:68淘汰。

  3月14日,将进行第八届CUBA东南赛区决赛,对阵形势如下:

  三四名决赛

  浙江理工VS华东理工(女)

  集美大学VS浙江大学(男)

  冠亚军决赛

  华侨大学VS汕头大学(男)

  中国矿大VS南京大学(女)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将会对女篮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