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南区半决赛:南大女篮击败华东理工 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届CUBA东南赛区女子第一场半决赛——南京大学对华东工理工大学于13日下午14:00在矿大体育馆激烈对抗,最后南京大学以75:47的大比分赢得决赛入场券。

  南京大学8号李雅楠拿下全场最高分23分,4号薛喜鸽22分,15个篮板。

  第一节比赛,南大9号首先罚篮得分,随后华理工8号也马上回敬一球,比赛进行了
2分钟不到时,场上出现了第一次平分局面4:4平,但由于华理工一时还没有进入状态,南大一再进球得分,比分渐渐拉开,到第一节结束,南大20:13取得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华理工队员开始渐渐进入状态,10号于天浩连续投进3个三分球,比赛进行了三分多钟比分又被华理工扳为24平,但很快南大又开始领先,华理工屡投不进,导致比分有所拉大,到上半场结束,比分为29:37,南大仍旧保持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南京大学8号李雅楠一记远投三分首开记录,接着13号杨韫羽又投出一记漂亮的三分,给华理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之后华理工的进攻势头有所减弱,队员体力明显下降,命中率较低。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南京大学8号李雅楠和华理工10号于天浩相继三分中的。华理在本节依然未能打破落后的局面,以39:57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一开场,南大便打出了一次快攻,15号唐男首开记录。场上进攻节奏明显加快,全场紧逼,但是华理工屡投不进,错失多次得分机会。在本节上半段,南京大学4号薛喜鸽连续3次得分,为南大不断扩大比分优势。由于华理工与南大的比分差距一再拉大,队员们开始有一些急躁,频频出现失误,而南大则稳扎稳打,最终以75:47获得了晋级全国八强的机会。

  赛后,南京大学张弓教练在对比赛作总结时说道:“今天队员们都发挥的不错,很积极努力,特别是篮板。”谈到接下来的目标,张教练表示:“比赛打成这样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没有什么再大的目标,反正无论输赢都会给矿大学生留下好的印象,打出自己的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