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莱利坚持莫宁是防守盾牌 让鲨鱼坐板凳还需思想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04 体坛周报

  记者阳炎报道 在NBA打了14年,奥尼尔从来没标榜过自己是“关键先生”,即使是个人状态的巅峰期,因为砍鲨战术作祟,奥尼尔在第四节的最后阶段也曾被摁到板凳上。但如果你最后一节的9分半钟时间里都让大鲨鱼坐在场下,这需要足够的勇气。

  但帕特·莱利确实这样做了,而且是在热火与骑士的焦点之战中。其结果是骑士第四节投篮命中率被控制在23.5%,热火凭借莫宁的防守,逆转了7分的劣势,最终以98比92赢
得比赛。

  另外一个结果,是奥尼尔一言不发地走出更衣室扬长而去。韦德说:“这也许在他的一生中只会发生这么一次,他不可能有太多这样的机会坐在板凳上看着我们打完第四节比赛。”

  第二天,奥尼尔的气还没消,他取消了事先安排好的采访,关于这场比赛,关于在板凳上看比赛的感受,他对媒体没说一个字。这时,就连韦德都没心思开玩笑了,“沙克总是说他敬佩阿隆佐给球队带来的能量,我想应该没事吧。”

  回顾近来的比赛,加上本场比赛,这是热火近六场比赛第五次在半场过后落后对手。慢热也许是不错的理由,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力已成了奥尼尔最大的敌人。

  鲨鱼还是鲨鱼,奥尼尔现在依旧是NBA最优秀的内线选手之一,他甚至认为自己的精神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但所有人都知道,你不可能指望奥尼尔在常规赛中保持连贯的好状态。

  莱利是抱着拿下总冠军的心态来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他不愿意任何一个被忽略的细节阻止他再次迈向巅峰的脚步。着眼季后赛,防守是莱利首先考虑的。场均96.7分的失分将成为莱利备战季后赛的重点,而莫宁正是防守的盾牌,2.8的场均封盖数都难以表明他在热队整个防守体系中的地位。因此,莱利坚持说,他会继续坚持自己的想法,让莫宁在必要时刻上场。只不过,神算子必须做通奥尼尔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