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依旧全能黄海贝功不可没 奥神狂胜热浪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33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在3月12日进行的本赛季A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奥神延续了自己常规赛最后阶段7连胜的辉煌,在主场梅伍德体育馆以113比82,31分的优势狂胜佛雷斯诺热浪队,成功晋级16强。

  本场比赛在球迷暴棚的主场,奥神队的头号功臣当属黄海贝。他在第二节拿下16分,帮助奥神甩开对手的纠缠,取得了半场休息时50比37的领先。最后他个人全场拿下40分和
11个篮板,并在第四节率领奥神单节拿下40分,铸就了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孙悦依旧全能,拿下9分、9个助攻和5个篮板,金鑫得到11分和5个助攻。

  赛后,孙悦说:“这次球队能够以这么出色的发挥取得季后赛的首场胜利,证明了我们自从来到ABA打球之后的巨大进步。我想赢球是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和队伍已经通过4个多月的美国联赛磨练,在个人对抗和防守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主教练麦克丹尼尔说:“我很高兴我们这场比赛的防守如此出色,特别是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小伙子们让对方外线的投篮命中率迅速下降,我想这是在季后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接下来的比赛,对于我们防守能力的考验将更大。”

  本场胜利,是建立在队员个人对抗能力提高的基础上。本赛季,奥神队员大多数的晚上,是在驻地西来大学健身房进行一些身体力量的训练,孙悦说,“虽然我们觉得身体对抗上很吃亏,但是常规赛中力量训练不能上量,不然肌肉酸痛就没法比赛了。”但是自从3月5日结束常规赛之后,到本场比赛之前,有整整一周的准备时间。奥神队员于是在进行完每天上午的日常训练之后,利用每天下午的时间强化身体力量训练。通过7天的努力,队员们在对抗力量上又有了不小的进步,这在12日的比赛场上表现得尤为明显。麦克丹尼尔说,力量上的进步,导致奥神在一对一防守和篮板争抢方面有了提高,而这就是季后赛比赛中的关键因素。

  3月17日,奥神将在季后赛第二轮客场挑战南加州传奇队,双方在本赛季ABA常规赛中曾大战5场,奥神以2胜3负稍处下风,但是在双方3月的最近一次交锋中,中国小伙子们取得了胜利。如果奥神队能够跨过传奇队进入8强,他们将前往纽约州的罗契斯特市进行最后的八强大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