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网砍鲨一样疯狂砍姚 成就巨人单场最多罚球命中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24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范甘迪在输给篮网后,仅仅表扬了一个火箭队员。是的,这个人当然就是姚明。

  “我以前确实没有想到姚明会像今天晚上这么出色,但是他身上的担子可不是一般的重。”这样的担子,对于火箭队来说,指的是在麦迪和韦斯利两名队长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通过不断的赢球来保留季后赛的希望。而对于姚明来说,就是面对对方实施的砍姚战术
。这种通过包夹、犯规以及一切可能的手段来阻止姚明得分的防守战术,和当初联盟各队对付鼎盛时期的大鲨鱼奥尼尔的砍鲨战术,如出一辙。

  上一场对阵马刺队,对方用穆罕默德、涅斯特洛维奇和邓肯轮番看守姚明,同时,还让联盟第一后场防守球员鲍恩前来夹击。前两位悍将因为看防姚明都领得4次个人犯规,姚明赛后说:“对方对我的夹击非常猛烈,鲍恩几乎把手指戳进我的眼睛,有时候我甚至无法看清楚场上的形势。”

  本场篮网队同样从比赛一开始就下定决心来阻止巨人步伐。卡特赛后说:“我们不希望让姚明在低位统治篮下,所以我们决定用尽可能凶悍的方式来防守他。”于是篮网队三大内线轮番死顶姚明,一向风度翩翩的基德也对巨人毫不客气,第四节刚开局,他甚至冲到内线补防突破到篮下的姚明,将后者直接一把拉倒在地。

  当然,篮网为疯狂的砍姚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三名内线队员一共吃了15次犯规。姚明因此也获得了NBA职业生涯最多的单场20次罚球机会,也成就了生涯最多的18次单场罚球命中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