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张卫平:火箭不能放弃季后赛 收入成为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43 体育天地

  火箭还在拼,但是很多人已经开始放弃了。火箭要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背靠背遭遇小牛和马刺、连续六个客场的18场比赛中,必须拿下14场,即便是当年乔丹率领的72胜10负的公牛王朝,最后20场也输掉了4场,更何况是姚明单扛的火箭队。

  从球队长远考虑,以火箭现在的状况,似乎进今年季后赛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因为就算奇迹真的发生,火箭进了前八,毫无疑问,他们的位置不是第八就是第七,这意味着
火箭季后赛第一轮就要遭遇小牛或是马刺或者太阳。结果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季后赛晃了一下,就被扫地出门了。

  不进季后赛可以想到的好处有:让

麦迪彻底休息好了;今年夏天一个高位选秀权(如果运气够好,能弄个选秀前3位就有作为了),选一名好球员,这对
火箭
的长远发展有利。

  从纯篮球角度来说,放弃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看火箭现在的态势,大伙都鼓足了劲儿冲击季后赛,显然,他们不打算走放弃这条路。坚持必然有坚持的价值所在。不要忘了,NBA早已经不是纯篮球比赛。看看进季后赛的好处:

  1、季后赛的高收视率。收视率高球队才有价值,就比如说姚明只有在赛场上,才能价值最大化。

  2、门票收入。季后赛门票收入至少会是常规赛的一至三倍,高的甚至能够达到10倍以上,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3、打没打过季后赛,事关球员签约时的身价,这可以用来解释为什么所有球队的球员只要还有一点希望,就不会放弃进季后赛的努力。

  举例来说,1999年

马刺因为受劳资纠纷影响,常规赛亏了400万,打入季后赛赢得总冠军,赢余了600万,也就是说除了投入、产出,净挣200万。所以进季后赛对俱乐部、城市、每个球员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这也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肯轻易放弃季后赛的原因。

  所以现在的火箭,绝对不会也不可能放弃,还得一边挨个儿分析对手,一边自己去拼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