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火箭季后赛命悬一线 期待姚明成最佳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36 体育天地

  姚明晃晃悠悠地走在钢丝上,每个人都在等待他什么时候掉下来。一块掉下来的还有他肩头上扛着的火箭队。

  原来火箭队是被姚明和麦迪两个人抬着,麦迪的腰伤让他将至少休息三个星期。其实说休息三个星期,还不如说麦迪已经放弃了整个赛季。就算麦迪真的能在休息三个星期后按时归队,那时候距离常规赛结束也没有几天了,如果小麦的背脊足够健康,他还可以和灰
熊、掘金、马刺打几场球。

  但是火箭要想进入今年的季后赛,不是四月份的那几场比赛,而是三月份的四场比赛。在麦迪受伤后,火箭接连输给了马刺和网队,接下来的四场比赛是对小牛、马刺、快船和小牛,都是西部的强悍之敌,这四场比赛如果输了,对于火箭队来说季后赛的大门就已经彻底关闭了。而现在的火箭和姚明正在钢丝上大幅度摇摆,岌岌可危,命悬一线。

  命悬一线并不等于没有一线生机。在剩下的18场比赛中

火箭如果能够赢下14场,他们依然可以等待最后的裁决,不过那时候他们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而是要靠别人的胜负关系等待出线。

  当然这是最好的结局。但是以

火箭队目前的状态,不但麦迪不在,连整个赛季坚持不倒的老将韦斯利也倒下了,所以说火箭的实力已经大打折扣,出线基本上是无法实现的梦想,在钢丝上晃悠着是一种凄美。

  于是就让火箭队先掉下去吧,输掉此后的三场比赛,姚明可以减轻压力,放手一搏。去年他两手空空,没有入选NBA的

最佳阵容,但是经过四年的磨练,如今他已经成为“20+10”俱乐部里仅有的四个成员之一。这对于姚明来说,正好是一个上完大学的时间。今年的进步足以让他有能力和资格去争夺NBA最佳阵容的中锋之位,也就是NBA最佳中锋。姚明已经是中国的最佳中锋,亚洲的最佳中锋,世锦赛的最佳中锋,如果今年再得到NBA的最佳中锋,用这样一种方式“大学”毕业,虽然凄美,但是对于姚明今后的发展来说,是一种激励。

  本赛季,我们不再期待火箭,我们只期待姚明。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