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队友对手齐赞闪电侠不可思议 爵士哀叹比赛成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迈阿密今天去现场看比赛的球迷们可能会觉得他们的球票买亏了,因为热队的这场比赛只用了一节的时间便已经分出了胜负。而一些习惯晚到的球迷可能甚至刚刚找到座位就可以起身回家了。在“闪电侠”韦德的带领下,热队首节就建立起了27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在主场以121比83狂扫犹他爵士。

  韦德在第一节就一人取下19分,帮助球队瞬间将对手摧垮。38分的取胜优势不仅让
热队取得了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胜利,同时它也是热队历史上的第四大胜利。韦德全场贡献25分,仅比爵士所有主力球员加起来的得分总和少了一分。莫宁得到他本赛季最高的19分,而“大鲨鱼”奥尼尔在短短18分钟上场时间内也攻下了13分和7个篮板。

  “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第一,我们需要在比赛一开始就能进入状态,而在这场比赛里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球队功臣韦德赛后说道,热队在最近的6场比赛里都是在半场结束时处于落后,但今天他们没让这种不好的趋势继续下去。“第二,这是我们需要去做到的一些事情。我们昨天的训练非常刻苦,目的就是如何让自己能在一开始就发挥出最佳状态。令人高兴的是,我们今天做到了这点。”

  韦德在第一节的19分也创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单节的最高得分纪录。赛后,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都给予了韦德极高的评价。

  “闪电侠今晚的表现真是太难以置信了。”从不轻易夸奖别人的奥尼尔也不由的赞叹道。

  而爵士主帅斯隆更是毫不掩饰对韦德的喜爱。“从他一踏进这个联盟起,我就知道他会是名伟大的球员。”斯隆说道,“很显然,他现在变得更加强大了。我们今天就是被他一人给摧毁的。”

  同样对这场大胜感到惊奇的还包括热队的主教练“神算子”莱利,这位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老教头也对弟子们今晚的表现大加赞赏。“我们今天打出了一个伟大的第一节。”莱利评价道,“我的意思是,我们在这节里的表现真是太让人惊讶了。我不认为我曾经看到过哪支球队能打成像我们今天这样的。”

  爵士新秀德隆-威廉姆斯是球队五名首发球员中得分最多的一位,但他也不过只有8分的进帐。相反,替补出场的哈普林则拿到了20分,而卡洛斯-布泽尔也有12分的进帐。不过这些贡献显然有点像是杯水车薪,爵士最终还是无可避免的遭受到本赛季最惨的一次失败。

  “在板凳上看这样的比赛,并且目睹自己的球队被人打成这样真是一种煎熬。我们怎么可以在对付这样一支强队时上来就先送给对手20分?”哈普林摇着头叹气道,“我们今天是以0比20开始这场比赛的。”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