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平常心拒谈季后赛 直言赢球需要防守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姚明的口气变了!以往谈到“季后赛”,姚明总是坚定地表示:“只要我们能够保持赢球的势头,就可以进入季后赛。”但14日火箭77比90不敌篮网,输掉了关键之战的小巨人只是淡淡地说:“我现在不考虑季后赛,我想的只是下一场对达拉斯的比赛。”

  14日火箭主场大战篮网,终场前30秒时,姚明被海耶斯替换下场。此刻火箭77比87
落后10分,回天无术。但丰田中心的所有观众仍然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中国巨人致敬。这场分水岭之战,姚明全场17投9中,罚球20投18中拿下了36分,外加9个篮板。姚明创造了个人单场罚球数和罚球命中率的纪录,而且最后一节奋力拿下了15分。但没有了麦迪的支持,姚明独木难支。

  

火箭正在坠落,但姚明却一路飚升。自全明星周末以来,姚明成了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过去10场比赛他平均拿下27.5分和13个篮板,压倒了奥尼尔成为这个时段的“第一中锋”。14日比赛结束后,篮网队明星控卫贾森·基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姚明已成为西部第一中锋,在整个联盟内能与他并驾齐驱的只有大鲨鱼奥尼尔。

  然而姚明却无法阻挡火箭的坠落。输给篮网队后,休斯敦人在4连胜之后遭遇了两连败,目前战绩为29胜35负,通过10胜3负的二月爆发而重新燃起的季后赛希望,再次暗淡下来。从西部局势来看,要跻身季后赛,至少需要赢得43场胜利,也就是说最多只能输39场。目前火箭离39负的底线仅仅4场空间,但常规赛结束前,光是与西部排名前两位的

马刺和小牛,火箭就要恶战4场,另外,休斯敦人还需要在
麦迪
缺阵5周的情况下,主场遭遇快艇、骑士和灰熊,客场挑战黄蜂、湖人、国王和掘金等胜率超过50%的球队,季后赛已成为火箭的奢望。

  麦迪背伤将缺阵4到5周,悍将韦斯利也因肋骨骨折缺阵数周,这样内线的姚明就成了对手唯一的攻击目标。只要姚明拿球,便遭到围攻甚至不惜采用犯规战术。但与篮网一战,姚明90%的罚球命中率让对方吃尽苦头。然而姚明的队友们却不太争气,这场比赛其他队员59投仅17中,命中率不到30%,三分球更是11投2中,4名替补一共才拿下7分。姚明赛后总结说:“输球就是因为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空位三分球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赢球的方法,我们需要更好的防守。”

  接下来4场比赛火箭将接连遭遇小牛、马刺和快艇等强队,不少认为休斯敦的季后赛希望将在3月被终结。姚明不得不回避“季后赛”这个话题,他说:“麦迪和韦斯利缺阵影响很大,但把失利归咎于这个没有意义,他们短短几天内无法复出,我们需要习惯这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