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垃圾时间仍受网队羞辱 姚明重担无人能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球场上令对手感觉耻辱的方式有许多种,而火箭这一次却遇到了相当少见的一种,在今天与网队的比赛中,火箭队在第四节便早早崩盘,而当比赛进行到最后2.6秒时,已经提前确立比赛胜利的网队依旧不肯轻易放过最后一次进攻,通常情况下,领先方在这个时候都会控球直至比赛时间耗尽,但网队的里查德-杰弗逊却在接到基德传球后三分线外拔起跳投命中,这多少令火箭队的球员看的有些恼火,当然杰弗逊的这个举动也并非毫无意义,至少基德靠这个入球获得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10次助攻并取得3双。

  在

火箭球员们看来,杰弗逊完全没有必要投这样一个球,而比赛进入到最后1分钟时已经彻底是垃圾时间了,双方都没有任何防守,而火箭也没有打算采用犯规战术,“我并不欣赏这样的进球。”后卫阿尔斯通在赛后说:“当时他们已经将胜利捏在手里了,你可以看见我们根本就不打算犯规,而我也根本没想到他会投那球,我知道他们想创造一个三双,但球队既然赢了,那么就该带着胜利回家去,而不是计较数据上的那些东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姚明在今天个人数据上的表现其实超过了网队,他全场贡献36分并且几乎令对手阵中的所有大个都陷入犯规麻烦,20次罚球机会再好不过了说明了这一点,不过为什么火箭在有姚明如此出色的表现后依旧惨败呢?或许其他球员的数据可以来解释原因,由于麦蒂和韦斯利无法上场,因此火箭急需博甘斯、阿尔斯通、赫德及布朗森在进攻上给予火力支援,但可惜的是4人整场出手13个三分竟然只命中2球,因此姚明成为了如今

火箭队中唯一可以信赖的得分点。

  “他投中了不少漂亮的球。”阿尔斯通说:“我们获得了一些原本可以投进的球,比如上篮、中距离和3分,而姚明则一如既往的为球队拿分,因此我们必须给予他一些支援。”

  除了进攻不利外,火箭队的防守也不敢恭维,由于韦斯利伤出,这给了卡特一次次单打赫德成功的机会,20次出手命中10球拿下29分,“我们的个人防守表现的并不好,当然相互之间的协防守也不行,我们的后场实在太矮小,所以我们必须在内线采取双人包夹战术。”火箭主帅范甘迪说:“我们必须在个人防守方面做的更好些。”

  整个下半场火箭队命中率仅有28.6%,如此低迷的状态不输也男,“姚明是那种大家必须围绕着他来打球的球员。”博甘斯说:“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进攻球员,我们也可以围绕着他来打战术,但其他人也必须在得分上有所贡献,姚明总会遭到双人包夹,甚至有时还会遇到3个人一起过来防他,而当他将球传出后,我们就该把握住机会得分。”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