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为火箭防守而发火 姚明爆发只因情势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3月13日晚,火箭队以77:90主场不敌卡特和基德领衔的新泽西网队,输掉了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惨遭两连败。麦蒂本场比赛继续因背伤缺阵。姚明带领火箭队竭尽全力,全场17投9中,20罚18中,抢得9个篮板。网队的基德共送出10次助攻,卡特贡献29分。

  赛后,对于火箭队本场比赛的糟糕防守,范甘迪也是无可奈何:“我们的个人防守
不好,防挡拆也不好,于是我们不得不对他们进行双人包夹。这是我们不得不采取的战术,我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我们还要在如何防守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网队3分球22投竟然11中,而

火箭队外线命中率(3分球11投仅中2个)实在是糟糕透顶。“网队投中了11个3分球,我们的人盯人的防守和防挡拆对于对方的3分球都显得无能为力,当你丢球以后,你必须要拿出足够的能力。”范甘迪对于
火箭队
的外线防守和低命中率,有些愤愤不平。

  对于今晚的姚明的表现,苛刻的范甘迪仍然有些不满意:“我并不认为今晚姚明表现的特别好,但是,很显然他的肩上承担了太多的压力。我们许多该投中的球并没有投中。他们今晚的防守非常的棒,非常非常的棒!”

  赛后的姚明一脸疲惫,连续的背靠背作战,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姚明一脸无奈:“我们今晚没有打好比赛,我们给他们了太多的空位投三分的机会。”比赛失利,让姚明更加想念因伤缺阵的麦蒂和韦斯利:“他们两个都是非常棒的球员,可惜他们不能参加比赛,很显然,这对我们来说实在太糟糕了,但是我们还要继续比赛,我们不能要求他们回来参加比赛因为他们都有伤在身。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找到获胜的方法。”

  对于今晚火箭队糟糕的防守,姚明依然耿耿于怀:“我们需要更好的防守,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我们的球队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在比赛中我们必须加强防守。今晚我们给他们太多的突入篮下的机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必须将全部精力投入到防守中。至于火箭队的季后赛的资格问题,我现在只想下一场对小牛队的比赛。”在比赛关键的第四节,姚明拿下15分,谈到末节为何爆发时,姚明说:“情况逼人,我必须要挺身而出。”

  (雅鲁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