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红花姚明需要绿叶扶 低分落网更思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52 新浪体育

  这大概是火箭在2、3月份最让人看着无精打采、没有希望的一场比赛,尽管姚明得分再次超过30分,仅比38分的本赛季最高得分差2分,但火箭真正有意义的竞争其实在第三节就结束。最后火箭输得不多,分差不大(90-77),一是姚明第四节强烈反弹,二是网队自以为稳操胜券,遂打得漫不经心、死气沉沉,这同时也让比赛变得更无聊、更没意思。

  今天姚明仍然是场上的“红花”,在接连5场比赛中第四场得分超过30分。但他被队
友彻底孤立了,只得到阿尔斯通(14分)一朵“绿叶”的衬托、扶持。尤其是在上半时和第四节,火箭全队所得41分和22分,姚明就占了19分和15分,而他最后交出的36分,仅比其他8名上场队友的总共得分少5分,火箭这还有不输之理?

  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交锋。第一场已于去年11月12日在网队主场进行,当时,姚明和

麦迪都在,结果
火箭
以99:91告胜。火箭那场胜利的第一功臣是麦迪,他拿下35分,加上姚明的18分,这对MM组合共得53分,超过其他所有队友的得分总和,而且与网队“三剑客”卡特、杰弗森和基德的累计得分一样多。

  时过境迁。姚明虽然提高神速,仅半场球的得分就比他第一次打网队时的全场得分还多1分,而且罚球很准,全场20罚中18次。但麦迪缺阵影响巨大,这是形势逆转的关键。因此,这不能不让火箭球迷加倍怀念麦迪,为火箭因他出局而蒙受的损失心灰意冷。

  也许换个弱队火箭今天可能会侥幸获胜,但网队毕竟是胜率在54%以上,名次又在东部大西洋组名列第一。所以,火箭只在第一节打出“弱肉不容强食”的阵式,以26:20领先一节,甚至期间还有过9分的优势,但之后就再也顶不住了,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除了姚明和阿尔斯通外,几乎个个没谱,特别是三分球,11投2中,惨不忍睹。

  最糟糕的是第三节,全队只得14分,比第二节的15分还惨。第三节姚明也被冻结,仅得了2分。不过他在第四节强烈反弹,掠下15分。此外,他还有9个篮板,不过,这也是他连续5场比赛以来篮板第一次没上两位数。火箭最后的命中率只有34%,77分也是最近11场比赛中的最低得分。

  网队的“三剑客”今天一共得了52分,其中卡特29分,基德得分并不多(11分),但使他得意的是打出了“三双”,他的助攻和篮板球都是10次。

  (梁希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