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孤军奋战力取36分 基德三双率网队击败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02 新浪体育
巨人孤军奋战力取36分基德三双率网队击败火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火箭队在主场以77-90不敌网队,遭到二连败。

  卡特为网队拿下29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基德再添三双,贡献1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3次三双。替补出场的克里夫-罗宾逊拿下15分,杰弗森12分。

  姚明为火箭拿下36分9个篮板,阿尔斯通14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麦蒂在缺阵多场,火箭只能依靠姚明一人。姚明没有让队友失望,第一节3投3中,6次罚球也无一失手,单节拿下了12分,为火箭队取得优势。姚明一开场就投篮中的,接着霍华德两次中距离命中,火箭以6-0开局。首节打了近一半后,姚明和霍华德连续投篮命中,火箭以16-7领先。卡特突破上篮,率队连得7分后将差距缩小。第一节结束时,火箭队以26-20保持优势。

  姚明虽然神勇,但队友的支持有限。第二节开始时,姚明在场下休息,

火箭的替补球员未能保持领先优势,网队以一波11-2开始本节,一举以31-28反超。姚明上场后,几次进攻得手,但他孤掌难鸣,未能率队反超。本节还有2分40秒时,姚明上篮得分,火箭以39-44落后,但基德马上还以三分。姚明再次得手后,火箭以41-47落后结束上半场。

  姚明上半场得了19分,但下半场开始后他连续两投不中,网队以12-4开始本节,在卡特和罗宾逊相继投中三分后,一举以59-45扩大优势。姚明罚中两球,阻止了网队的攻势,海德在本节还有6分52秒时投中三分,这是火箭队本场首次三分中的。接着火箭的防守让网队连续投篮不中,火箭队发动快攻,前场形成三打一,赫德篮下得手,火箭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52-59。眼看火箭就势头就要起来,卡特以一记三分给对方泼了一盆冷水,此后他又两次三分命中,网队以68-55领先结束前三节。卡特本节投中4个三分球,独得14分。

  比赛还有7分52秒时,姚明连得4分,火箭以65-75落后。期待国马上连投带罚还以三分,网队继续扩大优势。比赛还有2分40秒时,阿尔斯通突破得分,火箭将比分追成73-82。姚明有机会继续缩小差距,他在中路得球后想强打,但被身后的卡特盖帽。基德在比赛还有1分35秒时投中三分,网队又将优势扩大到12分。姚明连投带罚还以3分,再次将差距缩小到9分,此后火箭队还将差距缩小到8分,但未能完成翻盘的任务。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