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看数据统计只想赢球 范帅评价巨人不争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特赛前并不好好练球﹐而是把球放在双手之间﹐像螺旋桨一样把球转出去﹐居然还进了。

  姚明性格实在﹐即使心情在轻松也不像美国球员那样在场上胡来。13日火箭主场对阵东部强队新泽西﹐姚明训练的程序还是按部就班。从定点投球到转身过人﹐一点也不马虎。因为他的脑子里唯一的一个念头就是:怎样才能赢这场比赛。

  姚明已经多次表示﹐缺了麦蒂火箭要赢强队并不容易﹐而他自己身上的责任也更加繁重。但与此同时﹐在麦蒂不在的情况下﹐姚明也逐渐通过自己的实力成为火箭队真正的领袖人物。

  范甘迪评价姚明就很客观。他不像美国人那么争功好胜出风头﹐唯一令人尊敬的就是辛勤的劳动而已。姚明取得了现在在

火箭的地位﹐甚至是在NBA的地位﹐也并不是一天之内就成就的。

  对于自己水到渠成的成就地位﹐姚明并没有放在心上。他甚至对这个问题想也没有想过﹐心中所考虑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其实在以往7场对网队的比赛当中﹐姚明的表现并不尽人意﹐平均成绩12分6个篮板。

  对此姚明一点也不介意﹐他第一个所想到的永远是自己的队伍。他说﹕“我们最看中的可不是我的12分6个板﹐而是我们5胜2负的成绩。赢了就好了。”

  赛季将近尾声﹐而火箭接下来的四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新泽西﹐达拉斯﹐圣安东尼奥以及洛杉矶快船。这些显然都不是好应付的队伍。对此姚明一笑置之﹕“我的目标永远是赢下一场比赛。而奇迹终归是人创造出来的。”

  网队的特点是目标明确﹐把所有的防守都集中在姚明的身上硬碰硬。而姚明对付这样死缠打发的绝招是“篮板+犯规”﹕“得先防住杰佛森才行。不能让他得分就是了。”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