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十佳新秀排行:保罗不可撼动 戈麦斯挤进10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本赛季十佳新秀排行榜。这期榜单中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凯尔特人新秀莱恩-戈麦斯从榜外一跃挤进了前10。这位在最近一个月才开始展示出自己才华的小将已经逐渐成为凯尔特人的中坚力量。在连续第四周展现出稳定的状态后,戈麦斯终于在十佳新秀榜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不过,排名前三位的新秀依旧没有发生变化,分别还是保罗、维兰纽瓦和博格特。下面就让我们详细来看下本周的十佳新秀究竟花落谁家(括号内为该名新秀的上周排名):

  1(1)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后卫

  场均统计:16.3分,5.4个篮板,8.0次助攻,2.21次抢断

  点评:黄蜂近期遭遇了6连败,而且他们现在已经跌出了西部前八。保罗认为这说不定是他们要重回正轨所必须经历的事情。黄蜂这周只有两场比赛,他们周三先要客场挑战卫冕冠军

马刺

  2(2)查理-维兰纽瓦,多伦多猛龙前锋

  场均统计:12.6分,5.9个篮板,0.79次盖帽

  点评:就在我们觉得维兰纽瓦在这份榜单第二名的位置上高枕无忧时,他上个礼拜却表现的与这个名次不太相符。维兰纽瓦在过去的一个星期中命中率只有30%,三分线外更是7投全失。不过他昨天在和步行者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封盖了安东尼-约翰逊的投篮,并因此从对手手中偷走了这场胜利。

  3(3)安德鲁-博格特,米尔沃基雄鹿中锋

  场均统计:9.0分,7.4个篮板,1.00次盖帽,52.6%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上周博格特的表现非常稳定,三场比赛下来,

状元秀场均贡献10分、7个篮板和3.3次助攻,命中率也达到了57.1%,这是他一个赛季来典型的表现。不过,雄鹿在过去的11场比赛里输掉了8场,这让主帅斯科茨正在考虑用乔-史密斯来取代博格特出任球队的先发。

  4(5)雷蒙德-费尔顿,

夏洛特山猫后卫

  场均统计:10.2分,3.2个篮板,4.7次助攻

  点评:自从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雷蒙德的三分球数据位列全联盟第三,39次出手命中了21个,命中率达到了53.8%,这让联盟中许多外线神射手们都自叹弗如。

  5(6)德隆-威廉姆斯,犹他爵士后卫

  场均统计:9.9分,2.6个篮板,4.0次助攻

  点评:刚才提到,全明星周末后,费尔顿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三,而排在费尔顿前面的就是德隆-威廉姆斯。他在这段时间里三分球39投23中,命中率为59%。虽然德隆在上周日和小牛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但他在最近的9场比赛中平均为爵士贡献了13.9分和5.1次助攻。

  排名六至十位的新秀依次是:钱宁-弗莱(尼克斯)、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步行者)、莱恩-戈麦斯(凯尔特人)、丹尼-格兰戈尔(步行者)、马文-威廉姆斯(老鹰)。

  此外,NBA还单独评出了上周的五佳新秀(十佳排行榜综合考虑了此前所有比赛,最终结果将决定年度新人王,而每周五佳则只反映一个星期的表现),凯尔特人的戈麦斯、黄蜂的保罗、山猫的费尔顿、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和超音速的佩特洛分居上周最佳新秀的一至五位。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