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AK47也搞不掂诺维茨基 德国战车冲击首座MVP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8: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3月12日报道 “AK-47”!联盟里不少球员听到这个名号都会心生凉意。俄罗斯人的盖帽实在太令人胆寒了!

  但生猛的基里连科并未因此而蔑视他的老对手诺维茨基,德国人现在是联盟中手最热的球员之一,而且他已经开始冲着自己的第一个MVP发起了狂飙。

  在爵士主场迎战小牛的比赛前,基里连科谈到了诺维茨基,在NBA赛场以及国际赛场,俩人有过无数次过招,俄罗斯人对德国人也可谓知根知底,但基里连科坦言,“小牛队的德克要比德国队的德克更强”。

  “在国家队,他要兼顾得分、篮板、组织、防守,他需要顾忌的东西太多,”基里连科说,“但在小牛队,他就是那个火力十足的诺维茨基,他身边有特里、霍华德、斯塔克豪斯帮他分担一些压力,他只需要专注地投入进攻,这样的诺维茨基更加强大!”

  基里连科没占着便宜

  俄罗斯人说的一点不错。小牛本赛季如此疯狂,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防守,还有团队作战,诺维茨基不过是全队中最耀眼的得分手。

  不过,俄罗斯人也说偏了一点,小牛队的诺维茨基有很多帮手,但如果他想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更恐怖,他同样有能力可以做到。

  这是一场诺维茨基的表演秀,基里连科没有占着什么便宜,他留给诺维茨基的只有一次盖帽。相比较本赛季前两次交手,基里连科这一次防诺维茨基防得最差。去年11月2日,基里连科在德航中心布下了天罗地网,让诺维茨基全场17投只有5中,三分球6投1中;今年1月28日第二次交锋,诺维茨基找回了手感,拿下24分,但基里连科逼得德国人全场只出手了13次,而在当时德国人场均出手次数是18.7次。

  终于,在这天晚上,诺维茨基让基里连科真正领教到了“欧洲天王”的本色。全场,诺维茨基出手25次,进14球,三分球6投中4,得到34分,还抓下9个篮板,送出5次助攻,得分、篮板、助攻三大项统计均为全队最高。

  “这真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赛后的诺维茨基如释重负,“犹他的主场很难征服,我们的对手也是一群难缠的家伙。”

  很显然,德国人的话过于谦虚了,基里连科说:“我们一度有希望反超比分,但在第四节,诺维茨基主宰了比赛,他带领小牛赢得了比赛。”没错,诺维茨基在第四节一鼓作气砍下了12分,其中包括最后时刻的两记远程导弹,彻底将爵士埋葬在犹他州皑皑雪山之下。

  基里连科的表现其实不差,拿下19分、9个篮板、4个盖帽(送给了诺维茨基、斯塔克豪斯、格里芬、丹皮尔一人一个),只是这天晚上他运气不好,他碰到的既不是德国队的诺维茨基,也不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而是德国队和小牛队的“合体”诺维茨基。

  德克狂飙只为MVP

  进入三月,诺维茨基开始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MVP奖杯狂飙!

  打完与爵士的这场比赛后,诺维茨基在三月的6场比赛中已经拿下了166分,平均每场27.7分,为本赛季单月最高平均得分。最令主帅约翰逊感到欣喜的是,在最近小牛遭受伤病侵袭的情况下,诺维茨基6场比赛抓下了58个篮板,场均9.7个,这也是本赛季德克的单月最高平均篮板。

  “德克做了一个球队领袖该做的一切,”艾弗里·约翰逊说,“我很庆幸我们能在盐湖城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要知道在这里取胜并不是件轻松的事。”

  谁都知道,诺维茨基开始发威了,而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除了希望帮助小牛冲击总冠军外,还希望收获自己的第一座MVP奖杯。

  诺维茨基说:“所有人都在讨论纳什、比卢普斯、科比,还有我,我们都有希望去争取MVP,我最看好纳什,但我并不认为我会输给他。”德国人知道加拿大人不会介意自己这么说,在全明星赛期间,兄弟俩就约好了要竞争MVP,而当时纳什留下了这么一句话,“我看好德克,我希望他能与我竞争到最后。”

  就冲着铁哥们这句话,相信德克也不会手软。剩下的比赛里,德国人的火力会更加凶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