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对马刺主帅心服口服 姚明不谈麦蒂只想篮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圣安东尼奥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结果火箭队以81-88客场不敌马刺,四连胜被中止;姚明拿到了25分和10个篮板,麦蒂因背伤缺阵,马刺队邓肯拿下20分10个篮板。赛后范甘迪和姚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面对老对手马刺队,范甘迪是输的心服口服,对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排兵布阵,
范甘迪也是感触良多。“他(波波维奇)在用人和战术方面,的确是有很高的水准,他建立了一支独一无二的马刺队。”有记者问范甘迪是否对火箭队今天的表现满意时,范甘迪还是肯定和赞扬了他的队员们。范甘迪说:“他们今天打的很努力,在比赛中的表现我不能说有提高还是有下降,但是他们的态度还是值得表扬,能在客场打到这个份上,还是很不容易的。”

  至于对对手的表现,不管自己球队是输还是赢,范甘迪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加赞扬。“吉诺比利在

马刺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他真的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头疼。而邓肯的表现,更是不需要多讲,他是一个很好的队员。”

  比赛失利,可以说在范甘迪的预料之中,今天如果场上有一个健康的麦蒂的话,范甘迪可能会有其他的想法。麦蒂的缺阵,让范甘迪着实感到很无奈。一个没有麦蒂

火箭,战斗级别和攻击水平自然下降了一个档次,那么火箭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到平时的水平呢?

  “我也不能确定我们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我们遇上的每一个对手的球风都是不一样的,我在对付不同的对手状态也是时好时坏,很难用一个具体的数字去衡量我们的水平。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很多方面还是做的不错,即使有一些失误和不足也是很少,小伙子们打得的确很努力,我想我们还是把精力放在明天的对手新泽西身上吧,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很多时间去准备了,但是我希望,明天的表现可以比今天好。”范甘迪说。范甘迪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再去想没有麦蒂将会如何如何,他的首要任务就是率领火箭把剩下的比赛打好。

  说火箭霉运缠身,一点都不为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老将韦斯利肋骨不慎受伤,范甘迪表示目前因为详细诊断说明还没有出来,所以有关韦斯利具体的伤情还不是特别清楚,所以明天是否能出战新泽西还得等回到休斯顿再看情况。

  虽然拿下两双,姚明还是显得有些心情低落,毕竟输球的滋味不好受。对于今天的比赛,姚明也是坦言对马刺的防守感到头疼:“今天的比赛对方对我们贴的太紧,让我们感到传切都很艰难,使得我们无法快速的传球。而且不仅仅是他们夹击的问题,更要的是他们总是可以断掉我们的球。总是有很多人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让我的视线非常模糊,这样我在场上很难果断的作出决定,而这种情况在下半场的趋势更是明显。”

  有圣安东尼奥当地的记者问姚明没有麦蒂在比赛中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姚明显然对这个问题有些心烦,但是经不起记者们的再三缠问,姚明不得不有所表示。姚明的论调和范甘迪一致,就是没有麦蒂火箭还可以继续打下去,而火箭现在的重心应该是下一场比赛。“我想我们应该把精力放在明天的比赛中,不管有没有麦蒂在,我们在比赛后都是要总结和学习,这样我们才能进步。”

  

火箭队明天上午在主场迎战由基德和卡特率领的新泽西网队,面对一支内线实力并不是很强的球队,姚明和火箭应该不会放弃在主场拿下胜利的机会。

  (文木发自圣安东尼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