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最爱闪电侠信任奥胖 携手共进才能成就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晨报道 赢球不见得是件好事,输球不见得是件坏事。“神算子”莱利深谙中国哲学,“福祸相倚”的道理自然领悟得相当透彻。主场106比111不敌勇士,热火摘下十连胜光环,莱利觉得并不是件坏事情。东部第二的位置让这位攻于心计的老教练开始全身心调校球队,竞争惨烈的季后赛才是莱利关注的焦点。常规赛一城一池之得失,莱利处之淡然。

  十连胜是热火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战胜奇才后莱利不断提醒队员,十个对手胜率均在50%以下;输给勇士,走出十连胜光环,莱利强调输球也许不是坏事。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莱利向球员灌输最多的是信心。

  闪电侠过去两场比赛中给予了莱利极大的自信。与奇才一役,韦德一上场就在三分线外发炮,显示了很强的自信心,该场他贡献40分;与勇士一役,韦德砍下42分。韦德的2月平均得分达到29.8分,为热火全队最高。NBA得分、助攻、抢断榜上,韦德均进入前十。“韦德的运动天赋综合在一起,无疑是最棒的。”莱利是NBA最幸运的教练,他调教过约翰逊、贾巴尔、尤因、莫宁等多名超级球星。在仔细对比以上诸位球星后,他给予了韦德最高评价,“詹姆斯可能拥有和他一样的特点,但在我教过的选手中,他是最棒的。”

  瘦身成功的大鲨鱼奥尼尔更是莱利的信心来源。热火之所以能够取得40胜21负优异战绩,主要得益于篮板球和投篮命中率,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大鲨鱼奥尼尔。老到的鲨鱼知道如何把握发力的时机,34岁的他瞄着又一枚总冠军戒指。“过去11场,我们赢了10场。”鲨鱼奥尼尔准备发威了,“接下来的11场,也许还是这样吧。”

  沙克的球队?韦德的球队伍?迈阿密很排斥这样的问题。莱利一再强调,奥尼尔和韦德需要互相支持,才能成就事业辉煌。韦德不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很清楚缺少鲨鱼的热火很可能一事无成。奥尼尔的回答也很大度:“管他是谁的球队?只要赢球就行。”看着两员爱将携手共进,莱利的季后赛野心更大了。

  同样是“福祸相倚”的理论,球队三号位的头号人选一直是莱利季后赛的头号心病。波西是莱利一直试图寻找的第三攻击点,但二月份没有缘由的无辜哑火,让莱利极为不满,现在波西平均每场只得3.6分,投篮命中率36%。常规赛还剩四分之一,如果波西不能走出黑暗,他的位置很可能将被沃克替代。沃克出任大前锋,海斯勒姆出任小前锋,这样的选择理应在莱利的考虑范围之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