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1号发动机3月熄火 姚明巨大压力一肩担坚强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火箭队4连胜,但是范甘迪的眼袋和4连败的时候同样明显。这个满脑子只有防守的教练,现在手中只有姚明这个进攻的棋子,那个能够用“麦迪奇迹”来掩盖进攻乏力的火箭1号发动机,本赛季将经历第三次大修,也是最长的一次大修。

  麦迪最快4月2日复出

  火箭队官方声称,导致麦迪最多可能缺阵5周的背伤,并不是旧伤复发,而是3月5日在对阵开拓者时摔到尾椎骨造成的。而火箭运动医疗主管凯斯·琼斯给出了最早期限:他最快也将在4月2日开始的连续6个客场征途中复出。也就是说,火箭1号发动机肯定无缘3月剩下的比赛了。

  现在担子都压在了姚明身上。“麦迪不在,对于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尤其在进攻上。但是我们杀入季后赛的决心不会变化。”姚明知道处境艰难,但他目标明确,“我需要不断得分,不断抢篮板,还有更好的防守。我知道怎么领导球队取胜。”

  这个赛季麦迪一直在跟背伤搏斗。他在3月5日对阵开拓者第三节离场后,在3月7日临上场前放弃了参加

森林狼的比赛,接着在3月8日主场对阵步行者时孤注一掷,冒险出征。在21分钟内拿下15分后,同样在第三节,他的背伤终于恶化到让他再次放弃比赛。第二天上午,他就在凯斯·琼斯的陪伴下飞往洛杉矶。在那里,全美著名的背部外科专家罗伯特·沃特金斯医生等待着他。

  周五,罗伯特对麦迪的背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他认为这次的伤病是因为3月5日麦迪摔倒时,尾椎骨着地所致。周六,麦迪回到了休斯敦,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目前结果尚未公布。

  但是现在可以确定的是,麦迪将在至少一周的时间内停止任何训练。因为,尾椎骨损伤导致的背部僵硬,随时都可能触发神经性的背部痉挛,让4个月来对麦迪背部的治疗效果付之东流。

  姚明学会坚强面对

  现在

火箭队取得了4连胜,达到了本赛季最接近季后赛席位的位置。目前距离西部排名第八位的黄蜂队,火箭队仅仅落后2场半。在全明星赛前,据守西部倒数第三的休斯敦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创造进入季后赛的奇迹。

  当姚明和麦迪在场上的时候,范甘迪对于其他三名球员的要求除了尽量在空位投中之外,就是不顾一切的防守。现在进攻的任务都押在姚明身上,对于火箭和姚明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其实这种压力从2月开始就一直有增无减。麦迪因为伤病,因为准岳母的逝世对自己心理造成的压力,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姚明成为了火箭复兴的主要力量。姚明在过去9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拿到了27.8分和13.6个篮板球,并且在过去连续3场比赛中,都至少拿到30分10个篮板。特别是上一场比赛中,姚明拿下38分和10个篮板球,外加5个盖帽,率领火箭完成了一个17分的大逆转,让东部劲旅步行者队俯首称臣。

  如何延续自己的好状态,帮助火箭更多的赢得比赛?姚明强调的是细节,“我们不光要更坚决的进攻和防守,还要注意罚球、三秒、传球等细节问题,因为我们不能从细节上给对手机会,我们可以犯错误的机会已经很少了。”上一场比赛姚明10次罚球全部命中,这对于他来说也是最近训练的重点,他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减少失误的机会。

  过去9场拿到7场胜利,自己每场至少拿到20分,但姚明知道,满足于这个是不够的。在接下来的连续4场比赛中,火箭队要遭遇到西部战绩前两位的

马刺和小牛,还有东部状态正佳的篮网,每一场比赛都可能让休斯敦人离季后赛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