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姚明PK邓肯看火马大战 巨人略强石佛麦蒂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圣安东尼奥消息,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结果火箭81比88不敌马刺;火箭队姚明贡献25分10个篮板,阿尔斯通15分,麦蒂因伤缺阵,马刺队邓肯拿下20分10个篮板,芬利15分。这场比赛,两个队的中锋的对抗无疑是今天比赛的焦点。

  邓肯和姚明都入选了今年全明星的首发阵容,两位全明星在今天的表现是不相上下,这也准确的反映了今天的比赛内容:火箭和马刺今天在比赛中的状态和表现差不多,只不过火箭在关键时刻缺少一个像麦蒂这样的得分终结者,最后才输了7分。可以说,姚明和邓肯在比赛中的表现基本概括了火箭和马刺在比赛中的走势,以下为姚明和邓肯的数据统计对比:

  
从姚明PK邓肯看火马大战巨人略强石佛麦蒂成关键

  从数据统计上看,姚明的25分大于邓肯的20分,而且罚篮姚明更是明显多于邓肯,这说明姚明今天篮下的攻击力是强于邓肯;再看篮板球,两人虽然都是10个篮板,但是邓肯的十个篮板当中有4个是前场篮板,这4个前场篮板就多为马刺提供了4次进攻机会,而姚明则全部是后场篮板;再看火箭队总篮板数为39,马刺是40,而前场篮板方面火箭是6个,马刺则有10个,这两组数据表明马刺在争抢前场篮板和打二次进攻方面强于火箭,如果两个队伍实力相差比较大,可能二次进攻和前场篮板体现出来的价值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两个队伍在比赛的表现和发挥非常接近时,二次进攻和前场篮板则是球队胜利的基石和保证。

  再从防守端来看,姚明是3次盖帽4次犯规和10个后场篮板,而邓肯则是没有盖帽但有1次抢断只有1次犯规和6个后场篮板。从犯规次数上看,姚明在内线受到的冲撞和攻击远比邓肯多,帕克、吉诺比利、穆罕默德再加上邓肯轮番对火箭内线进行冲刺,而姚明身边的霍华德等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攻击力,更没有为姚明挡住对手内外线的攻击,显然这对姚明的体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防守上,姚明比邓肯付出的要多,但收获的却相差不大。

  总的来看,今天比赛姚明的表现要略好于邓肯,但是两个人身边队友的发挥却决定了比赛最终的结果。姚明的全力付出让火箭在大部分时间内可以和马刺抗衡,但是到最后关键时刻,麦蒂的缺阵让火箭缺少了致命一击的能力。没有麦蒂,姚明想要率领火箭战胜马刺这样的强队还是有些困难。

从姚明PK邓肯看火马大战巨人略强石佛麦蒂成关键 从姚明PK邓肯看火马大战巨人略强石佛麦蒂成关键 从姚明PK邓肯看火马大战巨人略强石佛麦蒂成关键
邓肯上篮强打姚明 邓肯不惧姚明封盖 邓肯投篮单打姚明

  (迈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