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姚明两双全场最佳 火箭缺麦迪少输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20 新浪体育

  火箭今天输马刺不意外,在没有麦迪参战情况下,能打成81:88这样小的分差,我的评价是:打得不算坏、输得不难看。

  君不见,双方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姚明和麦迪虽然都在,不也输了6分(80:86)么?那场球麦迪得了27分、12篮板,姚明是19分、7个篮板入账。所以,这场球,照姚明25分、10个篮板的表现,再加上麦迪能上的话,这场球马刺别说赢不了,能少输就不错。

  不过,即使没有麦迪,火箭这次已经让马刺很难堪了。上半时,火箭很长时间都处于领先,尤其是第二节,仅让马刺得了13分。这段时间,马刺也是严重失常,没有一点卫冕冠军相,防守不行,投篮也谁投谁没有,尤其是吉诺比利和帕克,分别7投中1、扔6进1,加起来才得8分。他俩全场一共25投中9次,最后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马刺稍好一些的是邓肯,他上半时得了10分,但13投4中的命中率,也很糟糕。

  姚明全场25分,上半时就拿下19分,

马刺没一个“大腕”比的了他。这期间,阿尔斯通和赫德各得8分,给了姚明不小帮助。因此,
火箭
的命中率也曾高达50%,比马刺多出13个百分点来。

  火箭主要是第三节不好,这一节一共才得了11分,姚明也被控制得只进2分。火箭的优势不但在这节全部丧失,分差还被拉大到11分。第四节火箭的替补赫德、布朗森表现不错,曾帮助火箭把分差缩小到77:79,但毕竟实力上跟马刺还有差距,何况又是在客场。马刺最后有5人得分上两位,其中邓肯拿下20分、10个篮板,替补芬利入账15分。

  火箭这场也有5人得分上两位,其中阿尔斯通贡献15分、赫德得13分、博甘斯11分、布朗森10分。如果在之后的比赛中,姚明还能得到如此较为有力的支持,争进季后赛兴许还有点希望。   

  火箭现在是29胜34负,虽继续列西部11,但距前8又远一步。但是最大的不幸还在于

麦迪的腰伤,这位火箭得分老大腰伤复发,大概还要休息5周才能回来。而到那时,火箭的常规赛82场比赛最多还剩2、3场,但那时的火箭还有希望进入季后吗?!

  (梁希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