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莱利重用替补取奇效 詹姆斯47分难阻骑士负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热队在主场后来居上,以98-92击败骑士。

  韦德拿下了35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奥尼尔18分8个篮板,但他最后一节只打了一会,莫宁得了16分8个篮板。沃克最后一节5投5中拿下12分,全场贡献14分。

  骑士二连败。詹姆斯拿下47分,最后一节骑士20分中有18分是他所贡献。伊戈斯卡
斯得了21分6个篮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热队如果想冲击总冠军,必须解决他们防守薄弱的问题。在11日败给勇士队的比赛中,热队被对手得了111分。这个赛季他们平均每场被对手得了96.8分,防守成为他们最大的弱点。休息一天后,面对骑士队,热队的防守仍然不见改善。

  波西号称防守专家,但面对詹姆斯他显得名不副实,第一节就被“

小皇帝”得了13分。詹姆斯一开场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古登两次在篮下得手,骑士以7-2开局。两队战成9-15后,穆雷为骑士连得4分,詹姆斯也突破上篮得手,骑士在首节还有3分34秒时一举以21-9扩大优势。热队好不容易才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0-27。

  热队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打出一波6-2,将比分追成26-32。佩顿在本节还有8分15秒时投中三分,热队只以29-34落后,不过此后三分多钟热队只投中一球,骑士在本节过半后又以44-31扩大优势。伊戈斯卡斯成为骑士本节的主要攻击点,他在奥尼尔面前6投6中,本节拿下了14分,骑士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15分,以50-35领先。波西此后投中两记三分,热队打出11-1后,将比分追成46-51。

  热队在第三节开始后又是防守洞开,詹姆斯不断投篮命中,骑士以9-2开始本节,以60-48再度拉开比分。热队将差距缩小到10分后,詹姆斯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骑士再次打出7-2后,在本节还有3分05秒时以67-52领先。奥尼尔和韦德终于发威,两人合力打出9-2后,将缩小,半场结束时,热队以65-72落后。

  沃克和韦德在第四节开始后各自投中一球,将差距缩小到3分,韦德在本节还有9分30秒时罚中一球,热队只以70-72落后。骑士队近3分钟未能得分后,终于由詹姆斯扣篮打开局面,将优势扩大到4分。沃克再次投篮中的,接着佩顿三分得手,热队以10-2开始本节,在比赛还有8分04秒时以75-74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

  莱利在第四节让替补球员唱大戏,前6分钟除韦德外先发都没有出场,此后也只有奥尼尔上场打了一会,其他主力都作壁上观。替补球员没有让莱利失望,他们拼命追分。本节还有6分56秒时,莫宁扣篮得分,热队以79-77再度超出。骑士暂停后仍然未能阻住颓势,而热队则气势如虹,莫宁再次扣篮得手,沃克也上篮得分,韦德此后两罚两中,热队以84-77扩大优势,这一节他们打出了19-5的攻击波,骑士队本节前12投仅2中。

  詹姆斯一人苦苦支持,在比赛还有37.5秒时,他的上篮使骑士将比分追成90-92。不过热队的替补实在太神奇了,沃克还以三分后,将优势扩大到5分。骑士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韦德先是罚中一球,然后在终场前5.6秒扣篮得分,为热队锁定胜局。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