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客战马刺欲取五连胜 麦蒂缺阵姚明当顶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蒂的缺席无疑令火箭队大受打击,而当他们遇上卫冕冠军时,或许双方之间的优劣势一目了然。北京时间3月12日,火箭队将在明天凌晨客场挑战马刺队,而后者在麦蒂缺席的情况下相信不会有任何手软,更何况他们刚刚在主场耻辱般的输给了湖人队。

  之前太阳队的惨败或许可以让火箭作为前车之鉴,在头号球星纳什的缺席下,马刺队客场以117-93狂胜对手并且终结了太阳队连续11场不败的纪录,但出人意料的是,在之后
与湖人的比赛中,马刺丝毫体现不出联盟劲旅的风范,整个第二节16次出手仅中4球,这多少和与太阳队全场达到55%的投篮命中率成鲜明对比。

  “就是投不中,但我们不能用这个来作为失利的借口。”

马刺后卫吉诺比利在球队输给湖人队后说:“联盟中的每支球队都该如此,而今晚我们在思想上并没有做好准备,并且没有打出正确的战术。”

  连续两场比赛在进攻上的反差如此巨大实在让人们有些看不太懂,这或许也暴露出了马刺依旧不够稳定的弱点,一直以来波帅的执教理念就是以防守为主,但随着芬利等多名进攻型球员加盟后,马刺也时常在进攻上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这并不是他们一贯获胜的方式,因此一旦他们期望仰仗进攻来不断获取胜利,那么这显然就意味着马刺放弃了强项,而进攻上表现的时好时坏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另外蒂姆-邓肯似乎也非常不适应以进攻为主的打法,在上一场比赛中他总共只拿下12分,另外篮板球方面更是只有4个进帐,不过经历了这次的主场受辱,相信马刺会在与

火箭队的比赛中万分谨慎,毕竟对于一支劲旅来说,连续两场在家门口栽跟头实在太伤士气,而面对的对手又是失去了头号得分手的。

  麦蒂的缺阵已经成为板上定钉的事了,不过庆幸的是

火箭队另外一张王牌——姚明,他在最近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最近的9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贡献27.8分及13.7个篮板,毫不夸张的说,姚明已经成为了火箭打入季后赛的唯一希望,“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他说:“我知道球队需要我做些什么,我需要得分,篮板,防住对方大个,我知道自己是谁,我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

  目前火箭队已经取得了4连胜,这样的趋势正是一支冲击季后赛的球队所应该具备的,而就连对手对火箭称赞不绝,“他们是一支非常具备才华的球队。”吉诺比利谈到火箭队时说:“他们拥有许多很有实力的球员,他们希望能够靠自己现在所做出的努力带来些改变,同时他们也希望扭转局面,因此明天的比赛中我们将要万分小心。”(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