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四轮综述-矿大男篮节节败退 各小组列强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0日,第八届CUBA东南区小组赛进入第四轮。由于东道主中国矿业大学男篮72:97不敌集美大学队,所以导致小组排名由原先的第二位下降到第三。

  纵观整场比赛曾出现过两次转折点,第一次是在第二节比赛,集美大学7号李传斌一个精彩的盖帽激发了全队士气,3分钟内通过14号廖成斌的突破、5号黄清彬的内线强攻,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时,集美大学43:34领先。

  第二个转折点是在末节,落后10分的中国矿大奋起直追,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全场紧逼,这一防守变化也打乱了集美大学的进攻布署,频繁的失误和球员急躁的心情被中国矿大抓住机会,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将分差迫近到5分,但此后,集美大学主教练张俊青及时请求暂停,调整球员心态,通过快速的传球有效的控制了场上节奏,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赢得比赛。

  此役,集美大学5号黄清彬夺得本场最高的31分和17个篮板,而矿业大学只有5号王京一得到19分,4号刘洋洋得到18分,其他人表现平平。

  另外,处在同一小组的华东交通大学队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以80:65击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队,这也使得该队在排名上与中国矿大并列第三。如果在3月11日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能战胜集美大学队,到时三支球队中国矿大、集美大学、华东交大将以计算小分决定最终排名。

  反观,女子组的比赛则波澜不惊。虽然处在第二小组的南京大学爆冷以92:65击败华东理工大学队,但由于华东理工前面三战全胜,所以头把交椅不容撼动。而第一小组的中国矿业大学和暨南大学则依靠其强劲的实力一直稳居小组前两名。

  今天还进行了其他三场比赛,比分分别是:集美大学女篮90:57力克安徽师范大学队,

浙江大学
男篮
98:82顽胜浙江理工大学队,而合肥工业大学队则69:76不敌江西师范大学队。

  3月11日,第八届CUBA东南区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将继续在矿大体育馆进行,届时将决定男女各小组最终排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