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为麦蒂伤停而无奈 姚明解析势不可挡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休斯顿消息,火箭队休息了一天以后,开始恢复训练,火箭队将在13日凌晨4:30客场挑战马刺。训练后范甘迪和姚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火箭队是从休斯顿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训练的,大约训练进行了3个小时,不过在训练中没有见到麦迪的身影。训练结束后记者们都迫不及待询问范甘迪,范甘迪说:“麦迪是没有参加今天上午我们全队的集体训练,不过,他的伤病情况正在向好的方面恢复。”

  麦蒂这个赛季可谓是运气差到了极点,自己伤病缠身不说,家中还有长辈去世。范甘迪也很理解麦蒂现在的状况。“是啊,这个赛季对麦迪来说确实是个不平坦的赛季,除了对他个人所发生的特殊情况外,伤病也数次困扰着他,我感到非常无奈,不能在他受到巨大打击的时候帮助他。”

  “现在我能做的只是在比赛中而已,战术理念、战术配合、进攻和防守方面,我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鼓励他。不管怎么样,这个赛季麦迪是在不寻常的压力和伤病中度过的,我们都期望他可以一切都好起来。” 范甘迪说。

  谈到即将面对的

马刺队时,范甘地显得有些头疼:“马刺队是卫冕冠军,是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马刺队中人员整齐,各条线上都有非常好的队员,再加上他们又具有主场的优势, 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苦。” 马刺虽然难对付,同时这也是
火箭
队的一个机会,通过和一支真正的强队作战,来挖掘现在这支
火箭队
的潜力,范甘迪希望火箭在和马刺的比赛中找到真正的自我。

  姚明这些日子一直被赞美的声音包围着,不过姚明很清楚自己的情况,并没有被赞美声冲昏。今天姚明仍然早早的来到训练场,训练结束后姚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态度也是非常谦虚。即使与球技和比赛无关,他还是耐心的回答着。有个记者问姚明是如何掌管和支配金钱时,姚明也是笑着和记者调侃:“我还真不知道我有多少钱,该花的就花了 ,要不你教教我该怎么分配好吗? ”

  有关麦迪的情况让姚明同情中又带着一些无奈。“谁都了解麦迪是我们队伍中的灵魂,他的缺阵显然是对我们的实力有很大的影响,他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不是任何一人可以代替的。可是天总是有不测的风云,我们期盼他可以早点回来。”

  有记者问姚明是究竟是什么驱使他如此的“势不可挡”时,姚明把原因归功于整体:“我发挥的好并不是只有我的原因,这是因为我们整个队的发挥都很好,这是一个整体的因素。包括每场比赛后的录像都要仔细的观看和总结,每个细节都要细细研究。只有把这些工作都做足以后,我才能知道在场上如何不被夹击所束缚,也使我们的防守和进攻都增强了。我们透过录像发现问题后,在训练中就重复练习,这样有针对性的练习是非常有效果的,所以这几场比赛中,对方的夹击战术对我的就不太起作用了。 ”

  麦蒂的伤势固然令人担心,最新传来的消息是麦蒂要缺阵5周,留给火箭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范甘迪只有姚明可以依靠,而姚明则要挑起火箭领袖的重担,为自己的梦想而全力以赴。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