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部首席控卫之争泡汤 场面被动太阳老板怒吼胆小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这本是一场被看作有可能是西部决赛预演的大战,可NBA球迷不走运,昨天的马刺与太阳一战被伤病搅了局,比赛失去了原本被赋予的重大意义。

  开赛前一小时,客场作战的马刺被告知,太阳替补控卫巴博萨此役肯定无法出战;而就在此之前差不多15分钟,他们听到的消息是巴博萨将顶替扭伤脚踝的全明星后卫斯蒂夫·纳什担任先发。

  于是,开场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做出了东道主的举动——径自走向球场中央,主动与太阳主帅德安东尼热情握手,还升级到亲昵搂住对手肩膀——或许从这一刻起,胜负就已经注定,马刺在美航中心兵不血刃地以117比93取胜,不仅继续保持自己西部老大的位置,还终止了对手的11连胜。

  纳什缺席,西部第一控卫之争泡汤,托尼·帕克轻松为

马刺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以及5次助攻。其实相比缺兵少将的太阳,马刺人员也并不齐整,除了范埃克塞尔因肘伤缺阵,有伤在身的两大主将邓肯和吉诺比利此役也尚未百分之百恢复。尽管如此,吉诺比利延续前三场的高命中率,在全场仅出手8次的情况下拿到18分以及5次助攻。邓肯全场11投8中拿下16分,另有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

  鉴于马刺最近5天打了4场比赛,今天回圣安东尼奥后还会面对以逸待劳的洛杉矶湖人,他们昨天比赛中大胆采取轮换制,首发当中只有鲍温出场超过30分钟。而由于范埃克塞尔何时复出还未知,替补布伦特·巴里和尤德里轮流替换帕克下场休息,并且分别贡献13分。

  “一个球队总有时候失去他们的最佳球员……丹尼必须保持信心,否则就会让其他球队趁虚而入。”吉诺比利的话显然很有针对性,“但我们总能解决好自己的问题,这是最让我骄傲的地方。”

  德安东尼无奈之下只有起用拉贾·贝尔组织进攻,而太阳先发五人当中,只有马里昂一人参加过上赛季西部决赛。马刺因此轻松掌控全场比赛,气得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在场边不停挥臂怒吼:“胆小鬼!”

  照搬今年初以91比86力克马刺的模式,太阳起用6英尺7英寸的马里昂盯防帕克,但马里昂的身高对帕克的跳投没有震慑作用,后者在第一节就命中5个中距离跳投。第三节末段太阳将分差追近至12分后,又是帕克的17英尺外远投稳定了军心。“其他队员知道他(帕克)不会投三分球,所以放心把球都传给他。”波波维奇开起玩笑。

  马刺全场命中率高达55%,上半场就拿到64分,而且只犯下3次失误。尽管如此,波波维奇仍保持清醒头脑,认为这场比赛和季后赛无关,“他们的关键球员不在场上,所以获胜并不意味着你能够与一支强队对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