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波波维奇赞太阳战绩难得 德安东尼失望军心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8:24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前90分钟里,太阳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接连两次遭受打击:两个太阳更衣室的造访者轮流告诉他,纳什和巴博萨无法在这场全美直播的迎战NBA卫冕冠军的比赛上场了。“太糟糕了,我一直渴望赢得这场比赛的。”德安东尼赛后承认。

  其实德安东尼不必自责,能够把本赛季缺兵少将的太阳——尤其是斯塔德迈尔缺阵留下的漏洞至今没有人能填补——带到今天这个地步已属不易。而太阳昨天在11连胜终止后
,仍然只比西部前两名马刺和小牛多输了4场球而已。“迈克在调配天才球员方面做得非常出色,”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表示,“斯蒂夫(纳什)-阿马尔(斯塔德迈尔)体系不存在了,他却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把球队带得如此出色。”

  太阳无需为输给卫冕冠军而羞愧,毕竟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在纳什缺席的情况下出战,而目前全队只有9个身体无恙的球员,其中还包括脚伤刚痊愈的詹姆斯·琼斯以及十天短合同还剩最后一天的安德烈·巴雷特。

  目前,纳什的脚踝扭伤恢复情况尚不明朗,但巴博萨的腹股沟伤势再无大碍。事实证明,缺少后场灵魂的太阳非但进攻大不如前,失误也比正常情况下骤增。第一节

马刺的命中率高达惊人的71.4%,相比之下太阳的50%命中率就不值一提,本节马刺就砍下38分,这是太阳本赛季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曾完成的。

  甚至连太阳的长处——三分球,都让马刺盖过了风头,后者上半场在三分线外11投6中,反倒是太阳在外线完全找不到感觉,13次出手仅命中3球。此消彼长,本赛季场均95分的马刺在第四节还剩8分41秒时就拿到了第100分,而太阳却是最近23场比赛中首次得分低于100分。

  “我们失去了动力,就像丢了魂似的。我不知道这是否跟我们有不少球员无法上场有关系,谁知道呢?这并不是问题所在。”德安东尼说,原来真正令他失望的不是主将缺阵,而是主将缺阵后本队的军心涣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