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理工大学男篮教练组:珍惜机会 打好每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上午记者在中国矿业大学外招宾馆采访了南京理工大学男篮主教练唐建强以及教练朱继华。南理工男篮目前在本届CUBA东南赛区的战绩是一胜一负。

  记者: 我们想全面了解一下南京理工大学男篮,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唐、朱:我们男篮84年开始组建,88年拿到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冠军,第四、
五、六届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组队参加大学生运动会。队员一直坚持业余训练,每天训练一个多小时。 我们学校的历届校长都强调运动员以学习为主,首先是学生,其次是运动员。虽然每天训练时间不长,但效果很好,因为学生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后,讲解起来理解快。

  记者: 南京理工

男篮有一定实力,为什么今年是第一次参CUBA?

  唐、朱:因为CUBA每年每省只能有一个队参加,南京理工一直处于江苏省第二、三名,今年CUBA扩大参赛队伍,所以才有机会参加比赛。

  记者: 唐教练,您执教这支队伍多长时间了?

  唐: 我是96年开始执教男篮的,以前一直带女篮,我校男篮在上届省运会上是第三名,以前一直是第二名,仅次于中国矿业大学。

  记者:这支队伍的整体素质怎么样?

  唐、朱:这支队伍一共只有十名队员,整体素质不是历年最好的,最好的是前两年,去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招收新队员。

  记者: 我们了解到这支队伍大四的队员比较多,面临毕业,这次比赛他们的心理状态怎么样?

  唐、朱:这是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打CUBA联赛,他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表示会很好的打球,不论输赢都要打出风采,相信这次比赛会更加激励他们努力学习。

  记者: 南京理工已经打了两场比赛,您们怎么看这两场比赛?

  唐、朱:众所周知华侨大学是强队,我们是来向他们学习的,输球不输人,我们尽力了。合肥工业大学是安徽省最好队伍,每年都参加CUBA,但是成绩不太理想,而整个江苏省球队水平都比较高的,所以我们和合肥工业大学的水平差不多,在那场比赛中队员在场上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对方打的有点乱。上半场打了54:28,但是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赢球以后的态度不好,下半场打的不理想,我们要接受这个教训。

  记者: 您提到向华侨大学学习,那么在这场比赛中学到了什么?

  唐、朱:我们学到了精神,不管赢多少,都是每球必争,华侨大学队伍完整,板凳队员水平也很高。整个队伍身体素质、战术素养强,意志顽强,很敬业,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磨练队伍。

  记者:小组赛还剩两场比赛,一场是对

浙江大学,一场是对江西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将如何应对?

  唐、朱:与浙江大学的这场比赛,我们的目的是学习,认真准备,争取奉献给全国人民一场精彩的比赛,每个队员要打好球,贯彻教练意图,把体育精神发挥出来。江西师范大学拼得很凶,作风顽强,但我们会一场一场打,两队谁发挥得好,谁就会赢。

  记者: 谢谢您们接受我们的采访,祝南京理工大学成功!

  唐、朱:好的,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