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东理工女篮84比63力克集美大学 开赛后赢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下午2点整,第八届CUBA东南赛区第三轮女子组华东理工大学对集美大学的比赛在徐州中石化管道公司体育馆正式开战。面对顽强的集美大学,华东理工士气不减,最终以84:63的绝对优势取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三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华东理工的6号朱红拿下全场最高分21分,11个篮板,4号朱含拿下20分7个篮板,10号于天浩19分18个篮板。另外,集美大学的6号高雪兰17分,4抢断3助攻的突
出表现也可圈可点。

  第一节开场后,两队都呈现出较好的状态,拼抢非常积极,比分也是不相上下。在本节还剩46秒时,两队打成14:14平分,十几秒后华理一计三分中的,紧接集美大学回敬一个三分,比赛再次出现平分。就在本节仅剩不到1秒时,集大犯规,为华理制造了一个绝佳的反超机会,华理2罚1中,以一分之差拿下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集大便气势汹汹地2个外线3分命中,之后6号高雪兰凭借个人突破上篮再得2分,将华理打了个措手不及。之后华理开始注重限制集大的外线和防守,但比分差距一直都未超过5分,在本节还剩2分20秒时又一次出现30:30的平分。最后华理以36:33的微弱优势领先结束本节。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队员都紧追不舍,不到三分钟比赛出现了第四次平分41:41。双方又在新的起点开始比拼,大家也越来越不服输,交替得分越来越频繁,到第三节比赛还剩56秒华东理工大学请求暂停时,集美与华理工比分为53:56 。暂停后双方都采用快攻方式争取时间,但最后还是华理工把握住机会在最后五秒又进一球,第三节结束比分又拉大为53:58。

  第四节比赛开始,集美大学由于体力不支而表现越来越差,犯规也越来越多,比赛还剩7分26秒时集美大学主力球员6号高雪兰因为5犯离场,这对集美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命中率不高,集美大学与华理工比分一再拉大,比赛快结束时,集美7号林玉含又犯满下场,而华理工反是越战越勇,在最后几十秒还罚篮全中,再进一球。最后华理工以84:63再次赢得胜利。

  比赛结束,华理主教练孙建国总结整场比赛说到:“这场比赛能够拿下靠的主要还是防守,集大的速度很快,外围3分的命中率也较高,但在最后一节6号下场后,集大的进攻明显受到限制。”谈到下一场对南大的比赛时,孙教练很有信心的说:“我们争取拿下南大,以小组第一出线。”集美大学领队对此次比赛评价道:“此次比赛我们球队整体发挥不稳定,虽然在前三节我们与华理工一直保持两三分的差距,但到下半场比赛体力已明显跟不上了。要知道去年我们是赢了华理工的,不过预赛我们不怕,以后结果会怎样很难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