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称数据不能说明一切 逆转使火箭士气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虽然将面临本赛季最为严峻的考验,但是已经取得四连胜的休斯敦火箭队有信心能够挺过难关冲击季后赛。

  本赛季在麦格雷迪未能完赛的情况下,火箭队曾经遭遇0胜16负的战绩,不过自从2月24日球队以91-88击败金州勇士队打破这一魔咒后,球队已经在相似情况下取得四连胜。麦格雷迪作为火箭队的得分王,他在与勇士队和做客对阵森林狼队的比赛中都没有出场,不过
火箭队都成功赢得胜利。再算上本周击败开拓者队和步行者队的比赛,火箭队似乎已经摆脱了麦蒂缺阵阴影。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表示麦蒂缺阵时球队战绩不佳的数据往往让人们产生误解。“统计数字不会撒谎,但有时它并不会反映出实际情况。有一部分我们输掉的比赛中,姚明也没有出场。这中间也有很多场比赛,阿尔斯通、安德森和巴里都没有出场。当我们在夏洛特与山猫队苦战两个加时赛输球后,你可以说缺少了麦蒂和阿尔斯通的我们实力大受影响,但是你不能只盯着数据。我们也希望赢得胜利,不过这要取决于全队。”

  当麦格雷迪在11月底缺席五场比赛时,阿尔斯通也因伤缺阵。当麦格雷迪在一月中心再度缺阵五场时,姚明、安德森、巴里和斯威夫特都无法出赛。

火箭队在麦蒂能够出场时会表现得更好,但阿尔斯通和姚明能出场时也是一样,这些球员都是球队取得佳绩的保障。

  昨天逆转17分落后击败

步行者队的比赛堪称火箭队本赛季在丰田中心打得最鼓舞士气的比赛,对于这场胜利,韦斯利表示:“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特别是比赛的最后一节和下半场。虽然我们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出现过失误,情绪有过波动,可是我们仍赢得了胜利,这对全队来说非常重要。”

  这场胜利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九次在落后至少10分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不过这只是他们在主场的第二次,此前一次是2月1日主场对垒雄鹿队时他们在上半场落后13分的情况下逆转获胜。

  对于火箭队的球员们来说,击败步行者队的胜利带给他们更多的自信。“教练(范甘迪)总是告诉我们要不断战斗,不要轻易放弃,我们也正是这么做的。”火箭队锋卫摇摆人博甘斯说道,“我们打出一轮攻击波,这让我们反超比分并奠定胜局。”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