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德:组织进攻对我是第一位 没想到在中国那么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31 篮球先锋报

  这两年篮网的成绩并不算太好,随着杰弗森的崛起,卡特的到来,杰森·基德的名字也似乎被提得越来越少,人们似乎已经将曾经的“助攻王”遗忘。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篮网做得还算不错,目前仍排在东部第三的位置。作为队长的基德虽然不像几年前那么抢镜了,却也有平均每场14.2分、7.2个篮板、8.3次助攻的表现。

  北京时间3月8日,篮网客场打公牛的比赛中,基德再次送出全场最高的13次助攻外加10个篮板,眼见又一个“三双”唾手可得,无奈投篮手感却降至冰点,9次出手只中1个,最终只得5分。就这样,“三双”没拿到,胜利也溜走了。

  赛后,基德的情绪不算很好,但职业化的作风使他仍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季后赛暂时没有目标

  《篮球先锋报》:很沮丧?

  基德:不算沮丧,很失望而已。我们最近的状态本来就不好,今天我们有大把机会赢下比赛,可惜我们没做到。内内(科斯蒂奇)打了一场这么完美的比赛,却被我们给浪费了,唉……

  之后要连续休息四天,可以调整一下了。

  其实昨天在主场输给国王后我们就开了个会,因为要连打三个客场,我们的目标是拿下全部三场——芝加哥、新奥尔良、休斯敦,不是不可能吧!?可现在第一场就输了,我们要回去找毛病,希望四天的时间足够了。

  以前这支篮网是基德的球队,现在呢?

  篮网不是任何人的球队,以前也不是我一人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文斯(卡特)、理查德(杰弗森)是我们的得分利器,内内本赛季进步非常大,给我们的内线带来了保障。我还是以前的那个我,组织进攻是第一位的。但得分,起码也不能像今天这样。

  那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

  常规赛的目标是稳住东部前三的位置。现在后面的球队追得很紧,你知道三月和四月是排名变化最多的时候。我们如果不能找回那种赢球的节奏感,分区第一就不那么稳当了。

  季后赛呢?

  呵呵,季后赛没有目标。去拼每一场才是真的。

  今年的篮网到目前为止,你满意吗?

  我们赛季前定的目标就是拿下自己小组的第一,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目前还是第一。但最近球队主客场都在输球,我谈不上满意。

  我要带老婆儿子去中国

  不谈比赛了,现在平时都怎么打发时间呢?

  打高尔夫球,陪我儿子打电子游戏。其实在赛季中基本还都算处在工作状态,因为要到处旅行呀,训练呀,真正的业余时间非常非常少。

  暑假时间很长,怎么计划?

  算起来是很长,但我们也要自己练球,之后又是训练营,真正的休息、调整的时间也就两个月。

  以前去过中国吗?

  我想想,去过。不过哪个城市我忘了。

  北京?上海?广州?

  北京,我想起来了。

  去玩吗?

  不是,NIKE安排我去的,是推销我的一款新鞋。不过那是好多年前了,现在那款鞋我自己都不穿了,呵呵。

  记得是哪年吗?

  (想)大概是1994,或者1995年。我们去的东京和北京,一起去的我记得。

  当时家里人没去吧?

  没有,当时我还没结婚呢。就是公司安排的活动,我当作工作去的,也没怎么玩。

  以后还会不会去?

  我会带我儿子去中国看看,不过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2008年的奥运会反正我是不会去了。

  他们没邀请你?

  也许是因为我老了吧!(哈哈大笑)

  那就是说,过了2008年你才会再去中国玩?

  这可说不准,如果NIKE再有安排呢。即使没有公司的活动,我也有可能找一个暑假,带着我的家人去中国看看。我听说上海这个城市不错,是吗?

  几个大城市都应该去看看,各有各的风格。

  好,其实我知道这里的中国食品并不是真正的中国食品。在日本时我就发现那里的食物跟这里的日本餐厅完全不是一回事,所以有必要去中国尝尝地道的中国菜肴。

  你是美食家?

  哈哈,我不是,不过我老婆和我儿子都是,真的。在吃方面,他俩比我懂得多多了。(笑)

  采访结束后给基德看先锋报在本赛季前出版的《'05-06终极兵书》,他说没想到自己会是大西洋赛区的开篇人物,“我在中国真的这么……?”他有些吃惊地问。

  “这么什么?”

  “Hot?”说完基德大笑,“我不问了,到时我自己去看吧,再见伙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