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绿衫军主帅感叹爱将神奇 艾弗森失常自我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将保罗-皮尔斯的带领下主场以104比101力克费城76人,皮尔斯拿到职业生涯第6次三双。

  皮尔斯昨天在和奇才的一番大战中,加时赛最后一秒投中压哨球,率队以1分险胜对手。今天他又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而比赛的过程也证明,皮尔斯能做的不光光是只有得
分而已。这位绿衣军团的领袖今天一共拿到了31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他在比赛最后的一分半钟内凭借一己之力独取8分,带领球队逆转76人。

  “我觉得这恐怕是人们所见过的皮尔斯最好的一次表演。”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赛后也惊叹于爱将的神奇表现,“我相信他之前也有过类似的表演,但这一次绝对是无与伦比的。”

  凯尔特人本赛季一共经历过33次在第三节比赛后还处于落后的情况,这次是他们第五次逆转取胜。而这一切显然要归功于皮尔斯的个人发挥。

  “上一次我打出像今天这样的表现可能得追溯到我高中的时候了。”皮尔斯说道,“我们今年已经输掉过太多次比分接近的比赛,所以我们必须得给自己一次赢得这种比赛的机会。”

  凯尔特人的新秀戈麦斯昨天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7分,但今天他马上就又用单场29分的表现刷新了自己的得分纪录。此外,他还抢到了10个篮板。戈麦斯在最近的四场比赛里平均能贡献22分和8个篮板,他已经成为凯尔特人的另外一支中坚力量。

  “每个人都知道我们会把球交给皮尔斯。”戈麦斯赛后在评价自己的老大哥时说道,“我们在训练中经常能够看见他做出这样的表演。即使是有两个人去防守他,他也总是能找到办法去将球投中。”

  76人的核心“答案”艾弗森虽然也拿到了32分的高分,但他全场31投仅10中;另一位大将韦伯则表现平平,他为球队贡献了18分和7个篮板。不过,76人今天是最近12场比赛里第一次在篮板球上超越对手,双方之比为50比45。

  “我今天从一开始就表现的不好。”艾弗森赛后检讨道,“我始终找不到自己的那种节奏,也投失了很多平时我都能投进的球。”

  而76人主帅奇克斯则显得对比赛结果并不意外,他将更多的溢美之词送给了将自己置于死地的皮尔斯。“皮尔斯就是在这种局势下不断成熟起来的。”奇克斯说道,“我甚至觉得他会期盼自己的球队一开始处于落后,这样他就能有机会去投一些关键球,并且命中那些投篮。”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