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胸有成竹欲破步行者 姚明道出胜负关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东部劲旅印地安那步行者队,昨天火箭队客场以93-87战胜了森林狼;今天背靠背面对这样一支强队,火箭队上下仍然是信心十足。赛前,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和姚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今天的对手步行者,范甘迪似乎胸有成竹,已经找出破解步行者的办法。“今天面对步行者,我们会按照我们赛前的布置去进行,每个队员都应该了解自己的职责,怎么
去防守,去防守谁,都应该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在进攻的时候,要积极主动,通过快速的转移来增加我们的投篮次数和投篮命中率,如果这些都做好了的话,我相信拿下步行者,应该不成问题。”

  而昨天客场的胜利,范甘迪还是有些不满意,17次罚球不进让他有些上火。在今天赛前的训练中,范甘迪也是让自己手下的队员们狠狠的练习了罚球,“昨天晚上17次罚球不中,的确很出乎我的意料。不过今天我们应该会有所好转,不会再出现那么差劲的场面了。”

  谈到受伤的麦蒂,范甘迪还是有些不确定。“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和在乎麦蒂是否可以上场比赛,可是你们知道么,我只是球队的教练而已,有一些事情不是我所能够控制的。麦蒂是否上场比赛,需要他自己去根据他的情况和感觉来定,如果他认为可以上场比赛,他就可以上场,这是他的权利。”赛前,休斯顿当地的电视电台都认为麦蒂不能上场,需要通过一段时间来调整和养伤,而刚刚传来的消息,

火箭已经确定麦蒂归来比赛,而且是首发。

  麦蒂不在,姚明就是火箭的支柱。范甘迪对于这个大靠山除了日常的夸奖以外,还为姚明指出了在比赛中的方向。“今天比赛,我们需要给姚明创造更多的投篮机会,我们还需要另外一个大个子,让他和姚明一起占据内线,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外线找到机会。我们最近几场比赛的状态时好时坏,就是因为比赛中的失误,今天我们要尽量减少失误。”

  谈到大个子,自然会想起暴力扣将斯威夫特,对于斯威夫特,范甘迪已经习惯了他的反复,范甘迪表示他仍然还在观察斯威夫特的表现。“对于斯威夫特,你知道,大家都看到了他的表现,对,有的时候他表现的是很不错,但是我不能用一场比赛的表现去给他下结论。”

  最后有记者提到季后赛,范甘迪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我不在乎什么季后赛,我只在乎每一场比赛,我不能向你们去高喊口号,我们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我不喜欢去对一些还没有进行和实现的事情喊口号,我们现在做的只是需要一场一场去打,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去看看以后会发生些什么。”

  姚明一般在赛前不接受采访,今天出人意料的对今天的比赛谈了几句。“我们今天会用半场紧逼这种战术,这样势必对我的要求就会提高,这需要我在比赛中提高速度。在快攻中,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能量,防守也可以迅速到位。面对

步行者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认真和专注,不能有半点松懈。我尽可能合理的分配我的体力,因为提高速度会很快消耗我的体力,在防守中,还得避免犯规,这样到三四节时,我的体力会迅速下降,而比赛胜负的关键,则是看比赛后半段的质量高低。”

  姚明对于自己的情况非常了解,如果姚明可以合理的调配好自己体力,在全场比赛中,都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任何一个对手碰到火箭都会非常头疼。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