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矿大女子篮球队长李茜:篮球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时值三八妇女节,矿大女篮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欢庆自己的节日。纵观整场比赛,后卫6号李茜备受瞩目。上场25分钟,得15分,第一节上场三分球4投4中,被看台观众亲切的奉为“三分王”,尽管在后三节中她的远投三分命中率相对下降,但她的出色表现仍给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今天的比赛对于已经连续参加过四届CUBA的李茜来说,别有一番滋味。因为她的爷
爷、奶奶专程从哈尔滨赶来看比赛。在看台上我们找到了李茜的爷爷、奶奶,通过和两位老人交谈,对这个年仅23岁的东北女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李爷爷讲,李茜对于篮球的钟爱深受家族的影响,她的大爷、三叔都曾是黑龙江队的健将,也可以说出生于篮球世家的她从小就和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家里她被亲切的叫做“李二洋”,(李茜的堂姐叫李洋),四年级开始就在大爷的指导下开始训练,12岁进入省体校,15岁到了省体工队,17岁就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涯。李爷爷还讲道,李茜在家里非常听话、懂事,她的父母一直希望她走学习这条路,但身高并不高、但对篮球很执著的她选择了打球。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专注于篮球,父母也就支持他一路走到今天。

  我们在采访时发现一个很巧合的事情,自从李茜加入矿大女篮,女篮就一直在东南赛区独占鳌头。球场上娴熟的技术,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准确的投篮,都是她自己不断努力的结果。每次放假回家,她总要去大爷开的篮球俱乐部跟那些

男篮队员打球,不断增强自己的整体素质。如今的李茜担任了矿大女篮的队长,自然也就多了一份责任,用她的话说,更需要不断努力来带动整个队伍一同进步。

  谈到未来的发展,李茜露出了坦诚的微笑,“可以说是篮球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也可以说我的生活融入了篮球当中,现在我已经离不开篮球了。从长远来看,以后可能会当教练;目前来说,就是上研究生吧!”

  自信的微笑、坦然的心态,执著的追求,将会造就她别样的篮球人生。衷心祝愿这个可爱、坦率的东北姑娘以后的生活更加精彩纷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