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控制力不容忽视 奥尼尔心服口服成功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晨报道 奥尼尔说过,他最合适的体重是156公斤左右,这时他的杀伤力最大;但从菲尔·杰克逊到帕特·莱利,所有的教练都不同意这个观点。

  让鲨鱼减肥,是判断一名教练对奥尼尔控制力的标志。如今看来,奥尼尔确实很服莱利,来迈阿密后,他已两次减肥成功。

  生日当天,奥尼尔亲口告诉莱利一个喜讯:“我只有326磅(148公斤左右)了!”相对于战胜山猫,莱利显然更为看重大块头日趋“消瘦”的身形,他甚至将之称为当天最高兴的事情。

  “沙克清楚自己要做些什么,只有减轻体重才能在场上变得更敏捷。”莱利看着贪嘴的爱徒有些不落忍,但他不得不严格要求这个慢慢变老的大块头,“在降体重的问题上,他非常、非常、非常聪明。在现在的体重情况下,他可以走得更远。”在莱利眼中,148公斤的大鲨鱼工作效率必定会大幅度上升,杀伤力更为强大,“我告诉过沙克,块头大,消耗也大,汗也比别人流得多。要想轻松一些,就得降体重。”莱利认为奥尼尔在比赛时要付出更多的体力,这将成为一天天变老的鲨鱼事业发展的瓶颈。

  在156公斤与148公斤之间,奥尼尔着实犹豫了一段时日。在莱利向他提出减轻体重的要求后,大鲨鱼始终心有不甘,不情愿的表情时隐时现。但孩子气十足的奥尼尔终于在34岁生日之前想通了,并将体重降到了148公斤,莱利有些喜出望外。

  “这对沙克而言的确不是件容易事。但我认为,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沙克必须做些与众不同的事情。尤其对他这样一位身形庞大的老队员来说,做常人不能做的事情,是突破自己的关键。”莱利对大鲨鱼有着相当长远的打算,他一再强调,奥尼尔要想在未来四年中有所突破,维持在超一流球星行列,保持体重相当关键。

  现在唯一让莱利放心不下的是韦德,右手腕扭伤的闪电侠已连续两场比赛没有亮相。尽管韦德希望在与奇才队的比赛中复出,但神算子还是不敢松口。好在有了大智慧的大块头,让莱利吃了一颗定心丸。神算子莱利的脑海中,身形健硕的大鲨鱼才是热火的终极杀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