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六队不满份子要赎罪 安东尼:这次我会更加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当机会再次来临时,掘金队核心安东尼许诺,他要抓住机会,在国家队“赎罪”。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安东尼失望的不只是“梦六队”仅仅获得一枚铜牌,他还被“梦六队”主帅拉里·布朗冠以“不满者”的罪名。2004年8月19日,“梦六队”击败澳大利亚队后,老布朗公开指出:“他(安东尼)没有做我们球队正做的事。”由于老布朗的这番话
,安东尼成为了外界眼中“梦六队”中的不满份子。

  对于布朗前言,周一安东尼给予了回击:““我想这对我有点不公平,因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安东尼在周一说,“对布朗来说,他有权说出他的想法,但他应该首先和我进行沟通。”

  好在负责新一届美国队遴选工作的老科朗格洛没有纠缠于历史,去年12月他明确表示安东尼“历史清白”,在确定“梦七队”大名单时,安东尼、詹姆斯、韦德、小斯塔德迈尔、奥多姆等6名“梦六队”成员榜上有名。“我很激动,”安东尼说,“我很高兴看到他(科朗格洛)允许我有机会证明自己,2004年的奥运会并不是我在国家队的结束,这次我会更加珍惜。”

  安东尼目前场均砍下26.2分,在NBA得分榜上列第7名,在7日战胜灰熊的比赛中,安东尼狂砍35分,自全明星赛后,掘金7战5胜。

  7月19日到26日安东尼将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梦七队”训练营,由于只有12人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安东尼不一定能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安东尼已经记不清上一次为试训而努力训练的时间了:“对我来说,试训就像是训练,我会从容应对的。”

  “梦七队”助理教练贝海姆是安东尼母校锡拉丘兹大学的主帅,2003年安东尼曾帮助母校夺得NCAA冠军。知徒莫若师,因此,美国篮协的高层对安东尼评价颇高。“梦七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表示:“我喜欢安东尼,本赛季我看到他的进步,他既能打小前锋,又能出任大前锋。我认为他正在成长为NBA中最优秀的球员。”安东尼的优势是拥有入选国家队经历、能打两个前锋位置、与教练层有良好的沟通。 

  “当我们回顾2004年时,可以发现有很多年轻队员,因为他们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我们失利了。”科朗格洛说:“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拥有一段那样的难忘经历,他的表现肯定会更好。那不是一段美好回忆,我知道他要从头再来。”

  今年夏天,安东尼可能要牺牲1个半月的休息时间,但掘金总经理范德维奇知道,安东尼愿意“赎罪”:“他总是说要重返国家队,捍卫美国篮球的荣誉。”安东尼强调,他希望能为“梦七队”捧回金牌,但这次他不会公开发出誓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