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惊讶队员罚球太烂 坦言姚明已成火箭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明尼阿波利斯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结果火箭93-87战胜森林狼,姚明得到30分13个篮板和4次盖帽,麦蒂因伤未上场,森林狼队的加内特得到15分21个篮板。赛后火箭队主帅范甘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火箭队今天能在客场后来居上拿下比赛,让范甘迪感觉很幸福。“今天在比赛中,小伙子们在防守上非常努力,今天比赛一度打的很艰难,不过他们并没有让比赛一直陷入困
境,他们通过顽强的意志力从艰难中闯了出来,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这正是我所希望看到的。”

  今天虽然拿下了胜利,但是

火箭队今天糟糕的罚球命中率着实让场边的范甘迪直搓脑门。火箭队今天45罚仅有28中,如果比赛最后失利,罚球则会成为罪魁祸首。休斯顿当地媒体评论这场比赛时,也是表示火箭17罚不进的表现可以用丑陋来形容,不过,结果确实出人意料的漂亮。

  “今天的罚球命中率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做的更好一些,作为一个有理想的球队,在一场比赛中不应该有17次罚球不进的情况。还好,我们在后半段比赛中都把这些错误弥补过来了,不管怎么样,我们取得了今天比赛的胜利。”范甘迪说。

  姚明今天拿下30分13个篮板,现在拿下20+10+的统计对姚明来说,已经成为一件很轻松的事情。面对姚明这样的表现,范甘迪也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甚至在上一场轻取开拓者后宣称姚明是最佳中锋,可见姚明目前在范甘迪心中的地位如何之高。“姚明打的相当不错,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一个极其努力的大家伙。”范甘迪谈到姚明时的开场白也是一连串的夸奖,不过范甘迪随后还是指出了姚明在比赛中的缺陷和错误。

  “姚明在比赛上半段时有四次罚球都没有进,这不应该是他的水平,而且姚明还受困于犯规的麻烦,我认为这些都是

森林狼采用包夹战术对姚明有了影响。不过姚明很快就从这些麻烦中冲了出来,其实我认为他还可以表现的更好一些。无论如何,今天姚明是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实现了他自己的价值,他起到了一个领袖和榜样的作用。”

  火箭远征明尼阿波利斯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没有喘息的时间,在明天,火箭队还要回到休斯顿迎战东部老五

步行者队。步行者队虽然走了阿泰斯特,小奥尼尔也是因伤缺阵,但是他们难缠的球风再加上三分神投斯托贾科维奇,火箭在丰田中心想要轻松拿下比赛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过步行者的内线没有小奥的支持,姚明还有望延续今天的神勇。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