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恐吓战术激活全队 奥斯卡之夜为姚明颁发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当地时间3月5日晚上,火箭队与开拓者队的比赛刚好和奥斯卡颁奖夜重叠。

  比赛之前,范甘迪嘟嘟囔囔地抱怨着掘金队的伊文斯在姚明面前的假摔,扬言应该把球场做戏的“最佳男主角”奖颁给那个家伙。随后2小时里,姚明没有让14000多名为了观看火箭比赛而错过了观看奥斯卡直播的观众失望。在麦迪因为背伤复发而提前离场后,姚明
利用自己赛季最高的32分和13个篮板球,以102比84痛宰开拓者。赛后,范甘迪决定把“最佳男主角”颁给姚明,“我觉得姚明已经成为联盟中常规赛最佳中锋,其他人可能在季后赛中表现更加出色,但是他在常规赛中是最出色的。”

  在过去7场比赛中,姚明6次拿到两双,场均拿下26分和14.3个篮板。姚明赛前把篮下的连续转身投篮作为热身时的重点项目,在比赛中派上了用场。前12投仅仅2中的姚明,利用下半场8投7中狠狠的打击了对手。

  在姚明跟前,

开拓者队的主力
中锋
斯金纳和替补中锋韩国人河升镇两人一共才投篮一次,共得0分和5个篮板球。姚明让
火箭
队在内线完全占据了优势,火箭在内线共得到50分,而对手仅仅取得18分。赛后姚明谈到自己蒸蒸日上的状态时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自从我伤愈复出之后,我感觉现在是我加盟NBA以来状态最好的时候,现在我运用各种技术都很得心应手。”

  赛后,意犹未尽的姚明还加练了半个小时的力量,才回到更衣室洗澡,即使这样他仍然是满脸轻松。谈到开局一度领先15分,但半场结束居然落后1分,最终又以18分取胜的比赛,姚明认为是“精神不集中,让对手撒了几分钟野”,还好范甘迪的“恐吓战术”非常奏效。“首节麦迪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优势。”但这时火箭有些走神了,也许他们是在考虑下一场比赛了,“中场休息时,范甘迪说,如果我们谁不凶狠的拼搏,那么就在板凳上度过下半场。这让我们着实吓了一跳。”这是一个有效的激励,姚明第三节独揽17分,而开拓者第三节一共才得22分,彻底失去赢球希望。

  战胜波特兰,对于姚明来说,是一场计划中的胜利,更重要的比赛还在后面。“我们要填平上半个赛季的坑,要进入季后赛,还需要更多的胜利,需要更好的状态。”而他在比赛中也越来越能够适时的调整自己的状态:“第一节,我错失了很多投篮,包括中投和抢得进攻篮板球后的上篮。所以第三节我努力控制自己投篮的力度,感觉非常的不错。”

  胜利之余,火箭也暴露了不安定因素,麦迪背伤再次复发。姚明表示,如果麦迪需要休战,那么他将尽力弥补空缺:“今天如果没有他,我们不可能在开始的时候领先那么多。如果他真的要缺阵,那么我们就需要像上个礼拜和金州勇士比赛那样,控制好投篮的节奏,每个人都多做一些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