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越来越喜欢扣篮 力压狼王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本赛季同样是流年不利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火箭队93-87获胜,和湖人队的差距缩小到3场。姚明再次球场发飙,整晚不知疲倦满场飞奔,全场出手24次,是姚明NBA此项统计的最新记录,姚明得到30分,13篮板和4个盖帽。当仁不让,姚明再次当选最佳球员。

  火箭队头号球星麦克格雷迪由于上场比赛背伤复发,今晚不能出战这场关键比赛。

  休斯敦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狼队连续投中三球,

火箭队则是主打姚明,姚明包办了所有进攻并得到两分。加内特已经连续15场拿到两双,篮下强打姚明造成后者犯规。
火箭队
进攻意图过于明显,致使姚明投篮命中率不高。姚明快打布朗特得到4分,却在罚球线上两罚两失。而布朗特本节打得更好,面对姚明竟然得到12分。韦斯利接球前滑倒在地,却仍然把球接住,看周围站满对方球员只能急忙叫了个短暂停。暴力扣将篮下施放暴力却把球砸在了篮筐上。火箭队近5分钟内没有投中一球,狼队趁机把比分拉开。

  第二节双方都不能得分,而博甘斯更是在篮下无人防守并有充分准备时间的情况下,投失了本赛季最难投失的一个球。范甘迪只有换上姚明,姚明马上转身投中一球后,对手不知为什么也找到了手感,实在让人费解。姚明背对格里芬跳投再度得到两分,却再次罚丢了两个罚球。姚明二次进攻大力扣篮在现场音响的烘托下显得威力甚是凶猛,布拉德说,“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姚明越来越喜欢扣篮了。”狼队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5%,火箭队更惨一点,还一直落后。双方进攻节奏很快,就是谁也没法得分,两队都给对方和自己始终保持着希望,两队此时的表现无疑是彼此本赛季的一个缩影,那就是---挣扎。此时姚明14投7中,队友的数据是24投5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有时候如果你单纯的看一个人,你也许不觉得他怎么样,可如果你把他和其他人相比较,你可能会发现他其实还真的不错。而有些人,他在的时候你可能老是说他,可他不在的时候,你还真有些想他。博甘斯和阿尔斯通在姚明下场的情况下无依无靠,强行试投三分竟然得到6分。

  第三节阿尔斯通投中三分,姚明终于罚中两分,姚明使出全部力气挤到篮下把球投进,使火箭队第一次领先。不过狼队连得6分,姚明也得到4次犯规被换下场。阿尔斯通找到感觉,开始影响比赛。里德防守霍华德时被撞后夸张的摔倒在地,使狼队获得控球权,布拉德说,“里德的表演足可以使他得到奥斯卡奖。”可惜的是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刚刚结束。姚明重新上场后靠罚球得到4分又投中一球,加内特也发出攻击信号,连续投中两球。双方僵持不下,只等第四节的最后较量。

  第四节火箭队拚力防守,欲图造成对手24秒违例,不想现场计时器却突然停止,多亏范甘迪及时发现,裁判却让狼队重新计时。姚明再次得分,瓦瑞尔说,“姚为火箭队连续得到8分,这说明什么?”布拉德毫不犹豫的答道,“把球给他。”扣将趁加内特休息之际也开始逞强,连得4分,姚明也送出漂亮的盖帽,又靠扣篮把比分反超,狼队不得不叫暂停,狼王也重新上阵。火箭队今天的罚球实在太差,已经罚丢了10个球。擒狼先擒王,姚明给加内特也送出盖帽,不过姚明被里奇-戴维斯骗到第五次犯规,再次下场。斯威夫特表现抢眼,在霍华德常在的位置投得两分,布拉德说,“这就是我说的比赛第二决定因素,你不可能对斯威夫特提出再高的要求了。”狼队7分钟12投0中只得到1分,投篮命中率为0%,就差自己投中乌龙球了。直到加内特大力扣篮得到两分,狼王随即仰天发出一声长啸,尽量想显得壮怀激烈,只是比分面前多少有些凄凉。姚明重新上场后强打篮下,终于把整个晚上都在和自己叫板的布朗特罚下,两罚两中锁定了胜局。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