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缺阵姚明两双独角戏 火箭末节发威击败森林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0 新浪体育
麦蒂缺阵姚明两双独角戏火箭末节发威击败森林狼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火箭在最后一节大发神威,在客场以93-87击败森林狼。

  麦蒂因伤缺阵,火箭队在最后一节以32-20胜出,一举逆转局势。姚明拿下了30分13个篮板,他已经连续8场得分在20以上,而且其中有7次打出两双。阿尔斯通拿下17分,斯威夫特11分。

  邦克斯为森林狼26分,布朗特分,加内特17投6中,得15分21个篮板,里基-戴维斯14分。森林狼命中率只有39%。

  火箭队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此役过后,他们与西部第八的湖人只有2场的差距,而且火箭还将森林狼甩开一场。

  由于麦蒂缺阵,森林狼的战术意图很明显,不断从姚明这点突破,希望造成他犯规。森林狼这招效果不错,在比赛开始后,森林狼以8-2开局。

火箭队在比赛开始了近3分钟,只有姚明投中一球。森林狼的布朗特表现出色,首节8投6中,一人就拿下12分,森林狼在他的冲击下保持优势,一度以25-14领先。首节过后,森林狼以25-16领先。

  姚明在第二节开始发威,率火箭队缩小差距。本节开始后不久,森林狼还以29-22领先,阿尔斯通跑投发动攻击,接着姚明也近距离投篮得手,火箭打出6-0,将比分追成28-29。不过此后火箭队在近5分钟里只有姚明扣篮得分,森林狼打出9-2后又以38-30拉开比分。博冈斯和阿尔斯通连续投中三分后,火箭才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6-38。

  第三节开始不久,姚明连得4分,他突破上篮得分后,火箭以43-42反超。不过森林狼的邦克斯连得4分,森林狼打出6-0后,又取得领先。此后两队你来我往,各自打出攻击波。姚明一人打出6-0后,火箭在本节还有1分24秒时以61-60再度反超。不过森林狼连得7分结束本节,在里基-戴维斯投中三分后,森林狼以67-61结束前三节。

  森林狼在最后一节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前19次投篮仅1次命中,火箭队趁机取得领先。本节开始后7分08秒,森林狼未能投中一球,火箭队打出20-3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5分13秒昱以81-70取得优势。森林狼各种角度的投篮都未能命中,在本节前11分多钟只有加内特扣篮投中一球。火箭队在比赛还有40.5秒时以86-74扩大优势,锁定胜局。比赛还有36.8秒时,邦克斯投篮中的,这是他们本节第二次投篮中的,此后他还投中两记三分,不过已经无济于事。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