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斯卡之夜姚明演绎最佳 麦蒂背伤成为火箭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3月5日,奥斯卡颁奖之夜。丰田中心里的球迷比平常少了数成,因为很多人看电影明星去了,不过该晚到场的火箭球迷并没有失望,他们看到了一场有如好莱坞大戏般高潮起伏的大战。

  姚明跻身“20+、10+俱乐部”

  32分13个篮板,姚明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使得他的个人统计有了突破,本赛季平均得分达到20.8分,篮板达到10.0个。得分达到20+,同时篮板达到10+,这是衡量NBA球员的一个标志,本赛季只有4人能达到这一高度,除了姚明外,另外三人都是大前锋——森林狼的加内特、太阳的马里昂和快艇的布兰德,就连“大鲨鱼”奥尼尔和邓肯今年都未能达到这个指标。这对于姚明来说,无疑是一种荣誉,但主帅范甘迪对此却不是很感冒,“当他平均得19.9分和9.9个篮板时,他是一个很糟糕的球员吗?”范甘迪说,“我喜欢这个,也喜欢两双。但是一个得了31分和9个篮板的人并不比得11分10个篮板的人差。只看数据的人简直是超级大白痴,谁在乎是20分10个篮板还是19.9分。”不过范甘迪非常推崇姚明最近的表现,“他进入了精英集团,并没几个人平均达到19.9分和9.9个篮板,我们只是等待这个魔术数字的到来……我有一更大的问题:他是否会嬴得冠军呢?毫无疑问,你可以跟姚明一起夺得冠军。”

  姚明已经连续7场得分在20以上,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长的纪录,在这七场比赛中,他只有一次未能达到两双。在这七场比赛之前,姚明在对太阳的比赛中只得了6分,全明星赛后姚明平均每场得了23.7分和14.3个篮板,更令人欣慰的是,这期间姚明平均每场只有1.9次犯规,大大低于此前的3.8次,犯规不再成为影响他发挥的问题。

  姚明自己也感觉到了不同。打完开拓者后,赛后姚明的体力仍然很充沛,他跑去举了一通哑铃才回到更衣室。即便如此,他还是丝毫没有疲倦迹象,喝了几口冰水后他说道:“这是我手术以后,甚至是加入

火箭队以来感觉最好的一个阶段。我的身体状态非常棒,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好的。这是一种很特殊的感觉,我也无法具体描述,不过我希望能保持到下一场和再下一场,一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

  麦迪的背又伤了

  姚明的状态令火箭上下开心不已,范甘迪更是称他为“目前NBA最棒的中锋”。不过火箭队对开拓者的比赛却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一节就取得13分的优势后,火箭队开始松懈,在半场结束时被开拓者以40比39反超。中场休息时范甘迪几乎破口大骂,说谁如果“再浪费时间,就坐板凳”。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发威,单节拿下17分,火箭队单节胜出15分,再度取得优势。这一次火箭队再也不敢放松,继续扩大他们的优势,终于拿下比赛。火箭队虽然胜了,但是再次暴露了弱点,姚明一语中的:“麦迪给了我们一个强有力的开头。在领先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开始走神了。脑子里可能想着比赛已成定局,想着明天放假什么的。一下子就被对方追上来了。”本赛季火箭队已经多次因为这样输球,他们想要冲击季后赛,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

  更令火箭担心的还是麦格雷迪的背伤。 本场比赛第三节还剩1分29秒时,麦迪在跳投时摔倒,背部旧伤复发,不得不提前离场,此后再未能回到场上。“感觉很疼,”麦迪说,“在星期二(7日对

森林狼)之前我不知道结果如何。明天我会接受一些治疗。我会随队出征,但是否出场还不得而知。”6日,麦迪的感觉已经好了很多,他随队到了明尼苏达阿波利斯,但目前范甘迪也不能确定麦迪是否可以上场。

  麦迪的背伤也是火箭的一道重伤,如果他有所闪失的话,火箭队的季后赛之梦将成为幻影。本赛季麦迪已经18次因为背伤缺席了比赛(15次全场,3次中途退出),火箭队在缺少他时只有一次胜出。在这个紧要关头,他再次缺阵的话,无疑给了火箭一记重击。火箭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凶多吉少。火箭队本来就处于不利局面,今后的比赛场场重要,没有了麦迪的帮助,即使姚明状态再好,火箭恐怕也难有作为。所以火箭队现在不但要祈祷姚明保持状态,还要希望麦迪能平安无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