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轶事:科比成为领袖 奥尼尔为艾弗森叫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可能这样安排会让一些人不高兴,但科朗吉洛不在乎,因为梦五和梦六失败的惨痛教训中就有“群龙无首”这个大弊病,梦五只是一帮“蓝领之众”,梦六时艾弗森发挥差强人意,邓肯更是发挥失常,所以他宁愿在这次选拔的最初就喊出科比就是梦七的领袖,早早确定后者老大的地位。

  科比第一个加盟

  科朗吉洛第一个面谈的NBA球员是科比,去年12月底,他就急不可奈地宣布科比成为加盟梦七的“第一人”。科朗吉洛向来欣赏科比,早在2004年奥运时,科比就因为强奸案官司最终与梦六擦肩而过。梦七选拔,科朗吉洛依然向科比伸出橄榄枝,湖人的当家球星也“投桃报李”般地爽快答应,一方面是出于对科朗吉洛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以代表国家的名义出现在世界面前,可以为科比重塑形象提升很多印象分。所以,即使很辛苦,科比也表现得很乐意。

  如果说承诺加盟之前就有三节轰下62分神奇表现的科比,让科朗吉洛和梦七教练组心动不已,那么他在一个多月后狂砍81分的

神话,已经征服了所有人的心,每一个人都相信他就是梦七当之无愧的“乔丹”。为了强化他的地位,科朗吉洛不惜放弃像艾弗森这样对参加国家队“情有独钟”的超级球星。

  奥尼尔为艾弗森叫屈

  艾弗森因为没有接到科朗吉洛的邀请感到失落和痛苦,大嘴奥尼尔认为这是一个错误,“我对这个决定很失望,要知道阿伦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们需要像他这样让人头疼的球员去对付一些让人头疼的欧洲球员。”可惜艾弗森并没能成为统率梦六的强力领袖,这是科朗吉洛放弃他的原因之一,再者他在费城做惯了老大,选他进梦七很容易和科比“一山不容二虎”。

  “我们的选拔思路决定了一些球员不能够入选,阿伦没有接到邀请说明不了太多问题。”说艾弗森2008年已经是33岁“高龄”,只不过是个借口,科朗吉洛下面的话其实已经清晰地表明了他的态度,“我们阵容中已经有目前位于NBA得分榜前八位中的七位球员,如果你的球队有三四个进攻核心,那么你只需要能够在其他方面帮助球队的球员。”科朗吉洛的意思是像詹姆斯、阿里纳斯、韦德、皮尔斯这样的大明星对科比能够“臣服”,但以艾弗森的性格很难做到这一点。

  面对如此的厚爱,科比也很识趣,他说自己会率领梦七获得金牌,“它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很骄傲能够成为球队的一部分,试图重新赢得我们应有的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