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布里当众质疑布朗战术理念 尼克斯二主矛盾激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事实上本赛季尼克斯队的阵容并不逊色,尽管托马斯买进的都是“过时”了的球星,但这也不至于让他们拿到联盟倒数第二的成绩,那么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队内核心马布里和主帅拉里-布朗的关系或许能够解释要想赢一场比赛为何就那么难,布朗似乎一直都有着遭遇“问题”球员的传统,之前是艾弗森,而如今又是马布里,这个赛季他们的关系从糟糕转变为稍有改善,而如今两人之间又出现了紧张气氛。

  据《纽约时报》消息,在上周日与雄鹿队的比赛前,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球队极具深度,但他们在场上依旧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言下之意就是认为布朗无法让球员们领悟他的战术思想,而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布朗在这个赛季采用了太多套不同的阵容。

  布朗在昨天就马布里的这番话作出了回应,不过他从头至尾都没有提到这位当家控卫的名字,“我不会对他所说的话有任何反应。”布朗说:“应该遵循轨迹,打

高尔夫是这样,打
网球
也是这样。”

  布朗依旧认为他的战术思想和太阳队现在所使用的非常相似,而他对于球员们的要求只有一条——多传球,“如果我们能够更多的传球并且打的更卖力些,你通常都能完成任务。”布朗说:“我一直都这么说,如果你愿意听进去并且从中学到些什么的话,你将会受益,反之,你无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老布朗在说这番话时,马布里已经早早离开了训练场,“我已经是一位篮球教练,而我要做的就是让他们用正确的方式打球,这也是我一直都说的话,无论我在哪支球队,只要那些球员一心只想提升自身价值总会让我感到惊讶,因为一切都和球队有关,而且这才是唯一真正的关键。”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马布里便已经爆出了与布朗的不合消息,而本赛季仅打了8场比赛后,这一问题就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当时尼克斯队以5分之差不敌湖人,马布里全场也只有4分进帐,赛后他说:“我并没有像我往常所用的方式打球。”这句话看似并没有太多攻击性,但布朗事后透露马布里曾经向他提出想打得分后卫的要求,因此再回味这句话或许就能感觉到马布里对于主帅的不满已经上升至开诚布公了。

  事实上两人的关系在1月份有所缓和,当时尼克斯队取得了5连胜,而布朗也给予了他最高的赞赏,“他打的就像是一位控卫。”他说,但谁都没想到的是5天后,马布里便在比赛中不慎撞伤肩膀,而尼克斯也随之彻底崩盘。尽管马布里之后带伤上阵,但与公牛的比赛中,他们拱手让出了前3节的领先并在最后一节被对手翻盘成功,而当时正是因为马布里在进攻未得手后依旧在和裁判理论而给了对方后卫本-戈登轻松命中关键3分的机会,这也再度使他与教练之间的矛盾兴起。(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