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冲季后赛火箭不容有失 姚明需挑起球队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休斯敦火箭队将在明天做客标靶中心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这两支西部联盟的难兄难弟球队将为争取季后赛名额展开一场激战。

  周一火箭队在主场以102-84轻取开拓者队,森林狼队也在主场轻松获胜,他们以103-90击败勇士队。取得主场三连胜后,森林狼队主场连续得分超过100分的场次延续到13场,在这些比赛中他们的战绩是11胜3负, 而火箭队得分超过100分时也有不错的战绩,本赛季
他们得分过百时战绩为9胜2负。

  虽然

森林狼队主场战绩不俗,但
火箭
队是他们目前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之一。在过去五个客场比赛中
火箭队
取胜四场,他们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在菲尼克斯落败,而近段时间联盟中还没有球队能够在菲尼克斯击败太阳队。

  明天的交锋将是两支球队本赛季四度交手中的第三次,此前双方在对方的主场各胜一场。火箭队11月15日在客场以94-89战胜对手,森林狼队则在1月27日以96-92击败缺少姚明的火箭队。

  在这两场比赛中麦格雷迪都是火箭队的得分王,不过明天他却极有可能缺阵。在周一与开拓者队一战第三节结束前,麦蒂因为背伤提前退场。本赛季在麦格雷迪无法出赛的情况下,火箭队战绩糟糕(1胜13负),不过在最近两次麦格雷迪未能完赛情况下火箭队都赢得了胜利。如果麦格雷迪无法出场,那么火箭队将会遭遇不小的麻烦,这就意味着姚明必须要有更好的发挥。

  姚明目前状态正佳,他在过去七场比赛中六次拿到两双,这期间场均得到26分和14.3个篮板,并且在击败开拓者队一战中他得到赛季新高32分。现在的姚明已经成为火箭队内线的一股强大力量,他正逐渐成为球场上的主宰者。在麦格雷迪伤情不明朗之际,火箭队需要姚明有另一场突出表现。

  麦格雷迪自己透露他将随球队一起前往客场,至于能否出赛他还需要等待队医和球队主帅的决定。森林狼队的当家球星加内特在与勇士一战里得到“大两双”,他明天将在内线给姚明制造不小的麻烦。

  火箭队和森林狼队分别排名西部联盟第11位和第12位,他们都在为西部季后赛席位而努力拼争,因此双方明天的较量异常关键,胜者将会赢得一场球的优势。在双方过去七次对阵中客队取胜六场,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做客的火箭队会在明尼阿波利斯成为胜利者呢?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休斯敦火箭:阿尔斯通、韦斯利、麦格雷迪(博甘斯)、霍华德、姚明

  明尼苏达森林狼:班克斯、戴维斯、哈塞尔、加内特、布朗特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