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加盟20+10+俱乐部 剩下唯一目标是统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队伍中的控球后卫阿尔斯通称赞他令人“难以置信”,并表示姚明一个人“扛起”了火箭队。韦斯利将姚明称为“超级巨星”,并表示这并非对他的夸奖。

  姚明在赛场上对手的主教练做的是比称赞更加有意义的事情,他们用特别的防守战术来对付姚明,而这种战术通常只有邓肯,加内特和奥尼尔这样的球星才能够得到。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称赞姚明是“常规赛中最好的中锋”,而且表示这点完全没有争议。

  姚明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砍下了32分和13个篮板,加入了联盟中少数几位常规赛场均20分以上,并能够抢到10个以上篮板的球员行列中。范甘迪也详细的谈了一下这个数据统计,范甘迪表示:“难道说如果他场均19.9分和9.9个篮板,他就是一个糟糕很多的球员。我喜欢姚明现在的这个数据统计,我也同样喜欢两双。姚明已经加入了精英的行列,我总是能够听到人们在说,他能够能为一名20-10的选手么?我的问题要更加大一些:他能够赢得一次总冠军么。而在拥有姚明的情况下,你肯定可以获得总冠军。”

  这就是关键所在:姚明可以成为一名冠军选手。

  

火箭队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有着这样的信念,这点在去年夏天已经得到了证明,他们给了姚明一个最大合同。

  但是对于好多人来说,要和姚明比较的并不是现在NBA中的其他中锋,而是历史上所有最好的中锋。这就是人们对他的期望。

  姚明用自己的稳定证明了自己的优秀,在全明星赛之后,他平均每场拿到23.1分和14.3个篮板球,他连续七场比赛拿到了至少20分,这也是姚明职业生涯的新高。姚明在这些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的篮板球数量没有达到两位数,那场比赛他抢了9个篮板球。姚明自己也承认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奇妙,甚至难以言喻,但是他肯定会尽量保持。

  

火箭队坚持姚明并不是突然找到了信心和在比赛中的投入感,而是一直拥有这样的素质。不过姚明自己表示,他现在在面对对方双人包夹的时候状态更加好了。范甘迪表扬了姚明在防守上的进步,也许体现这点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看姚明的数据。

  在全明星比赛之后的六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仅仅领到1.9次犯规。他从来都没有因为收到犯规麻烦而离开球场,姚明平均每场比赛上场时间达到了35.6分钟。在这七场比赛之前,姚明平均每场比赛领到3.8次犯规,而且上场时间是33.5分钟。

  奥尼尔现在依然被称为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而且他在季后赛的表现能够更加出色。而本-华莱士在常规赛的表现虽然非常出色,但是范甘迪认为姚明要更加全面。范甘迪表示:“当姚明表现出色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姚明每天都做好了准备,他每天都在努力。姚明的进步虽然不大,但是非常的稳固,因此他会有连续的出色发挥。”

  现在火箭队对于姚明已经没有其他的要求,他们只希望姚明能够具有统治力。

  对于这点,队友韦斯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韦斯利表示:“每场比赛开始的时候我都会告诉姚明要通知比赛,他做到了这点。他在过去的七八场比赛中拿到了很好的数据统计,他是篮下一个有力的武器,他在很多晚上都扛起了球队,我们需要他继续做到这点。”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