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生死攸关在四月 鏖战西部胜负关系成冲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8:2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高肖报道 纵观火箭的三月赛事,除了当地时间23日客场对黄蜂一战属于和季后赛对手的“近身肉搏”外,其他比赛都称不上举足轻重。真正的较量,出现在四月。

  三月份,火箭还有13场比赛要打,而其中有9个对手是西部球队。但让人郁闷的是,除了黄蜂,剩下的对手要么是马刺、小牛、快艇这样的豪强,要么是开拓者、超音速这样的鱼腩,再无其他直接竞争对手。当然,值得注意的还有森林狼,他们几乎已经丧失了季后赛
希望,但谁也不敢保证加内特不会率领球队在对手身上狠狠咬上一口。而火箭还要在主客场各碰一次森林狼,如果两场皆负,双方的局势很可能倒转过来。

  一旦到了四月份,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火箭在四月共有十场比赛,而且对手全部是西部球队。尤其是掘金、湖人、爵士、国王包括灰熊这五支在季后赛门槛徘徊的球队,都要与火箭交手一次。如果火箭在三月能够拿下该赢的比赛,又挺过了与小牛、
马刺
共计四场的“得州德比”,战绩可以死死咬住。那么,这几场比赛就显得尤其关键。因为对双方而言,每场都意味着在球队排名上拉开一场比赛的差距。火箭想要加快追赶的脚步,这样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而且,火箭与这几个对手之间的胜负关系,很可能会决定最后的排名。根据NBA的规定,当两支球队的战绩相同时,首先比较双方之间的胜负关系。今年西部季后赛最后一两个席位的争夺非常激烈,很有可能出现战绩相同的情况。到那时,两者间的战绩就成了救命稻草。所以,火箭丝毫马虎不得。

  此外,火箭另一个机会就是:借助这几支球队相互之间的较量“渔翁得利”。当然,打铁还须自身硬,火箭只有先赢球,才能有心情“坐山观虎斗”。

  对于火箭,对于姚明,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姚明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火箭在与太阳争夺第八名败下阵来;上赛季,火箭在与掘金争夺季后赛有利位置时,凭借两者最后一次交锋的胜利占得优势。如今,是升入天堂还是堕入地狱,全看火箭最后一个半月的表现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