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十佳新秀排行:保罗稳居榜首 维兰纽瓦最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本赛季十佳新秀排行榜。虽然黄蜂的克里斯-保罗依旧占据着榜首的位置,但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最为抢眼的新秀却毫无疑问是猛龙队的维兰纽瓦。假如维兰纽瓦从赛季一开始就能打上首发,那今年新人王的争夺可能会变得更加激烈一些。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看下本周的十佳新秀究竟花落谁家(括号内为该名新秀的上周排名):

  1(1)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后卫

  场均统计:16.4分,5.4个篮板,7.9次助攻,2.22次抢断

  点评:保罗昨天入选了新一届的美国国家队集训名单,他也是这份名单中唯一的新秀球员。虽然黄蜂在上周的西海岸线之旅中连续输给了超音速和快船,但保罗的个人表现却并没有让人失望,各项数据都在稳步提高。黄蜂今天将回到主场迎战太阳,保罗也将有机会和纳什进行一番面对面的较量,然后他们将在周四第一次回到新奥尔良比赛。

  2(3)查理-维兰纽瓦,多伦多猛龙前锋

  场均统计:13.1分,5.8个篮板,0.78次盖帽

  点评:维兰纽瓦在球场上的表现是越来越火了。他在最近的6场比赛里有4场拿到了两双。他的各项数据也都在逐渐提升。照目前的趋势下去,他将有望成为本赛季东部联盟中唯一一位两次拿到月度最佳新秀的球员。

  3(4)安德鲁-博格特,米尔沃基雄鹿中锋

  场均统计:8.9分,7.4个篮板,1.05次盖帽,52.4%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在度过了一个平淡的星期后,博格特上周又重振旗鼓。在雄鹿的客场旅行中,博格特在两场比赛中平均得到15.5分和10个篮板,命中率也达到了22投15中。博格特的传球是所有大个子新秀中最出色的,这从他在三场比赛中两度送出5次助攻的表现中就可以得到证明。

  4(3)钱宁-弗莱,纽约尼克斯中锋

  场均统计:12.9分,5.9个篮板,0.71次盖帽,48%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自从回到了板凳上后,弗莱的上场时间和在场上做出的贡献都有所下降。赛季初期,尽管尼克斯麻烦不断,但弗莱一直表现的非常稳定。但现在,他似乎和尼克斯其他球员一道沉沦了。

  5(5)雷蒙德-费尔顿,

夏洛特山猫队后卫

  场均统计:9.8分,3.2个篮板,4.7次助攻

  点评:费尔顿在拿到上月东部最佳新秀后,虽然在和快船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但随后他用两场稳定的发挥开始了三月份的比赛。费尔顿最近14次在三分线外的出手中有9次命中对方篮筐。

  排名六至十位的新秀依次是:德隆-威廉姆斯(爵士)、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

步行者)、丹尼-格兰戈尔(步行者)、马文-威廉姆斯(老鹰)、萨利姆-斯塔德迈尔(老鹰)。

  此外,NBA还单独评出了上周的五佳新秀(十佳排行榜综合考虑了此前所有比赛,最终结果将决定年度新人王,而每周五佳则只反映一个星期的表现),猛龙的维兰纽瓦、黄蜂的保罗、雄鹿的博格特、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和

森林狼的麦卡茨分居上周最佳新秀的一至五位。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